竹東大覺寺培訓知賓禮儀 相好莊嚴從心開始

【人間社 葉淑美 竹東報導】2022-06-20
佛光山竹東大覺寺於6月19日舉辦佛光知賓培訓課程,由桃竹苗區協會區副會長蕭月娥擔任講師,從說明佛光知賓儀態到排班與美姿的練習,更邀請各分會對知賓有興趣的會員加入,逾20位知賓參與今日的禮儀學習,期望培訓出知己知彼、賓至如歸、儀態端莊、內外兼修的知賓團隊。

竹東大覺寺監寺妙淳法師慈悲開示,因為疫情防護,需要戴上口罩,透過眼睛,其實是可以表達出臉上的情緒,擔任知賓,給人服務親切,微笑的眼神,給人歡喜,而透過自我不斷的學習,將內心素養提升。

妙淳法師表示,星雲大師推行三好與四給,而知賓服務更是將四給的精神徹底實踐,擔任知賓不僅帶給別人善美的服務,同時更是提升自信心,更要效法大師「給」的精神,服務眾生,廣結善緣。

第一堂課由講師蕭月娥說明知賓外在儀態與內在素質,並示範穿著旗袍的標準配件,注意事項都在課程裡逐一說明,同時講師勉勵知賓們要做到服務五要點,即笑容多一點、耐煩一點、嘴巴甜一點、腰彎一點、細心多一點。

第二堂課安排實際練習,要如何快速排班,面對現場的需求,要如何呈現出微笑隊形或是金字塔隊形,唯有透過演練才能不慌亂。行走、站立、坐下,是每一個人無時無刻都會做的動作,卻是顯現出知賓儀態最重要的基本功。

蕭月娥指出,知賓常犯的不合宜動作,都是在不經意間表現出來的,因此需要透過不斷的練習與自我約束。透過講師說明,站姿三七步、走路一步寬、坐姿斜側腳併攏,讓知賓的走姿、站姿、坐姿儀態,可以隨時隨地維持優雅。

竹東區葉秀菊知賓分隊長勉勵會員,知賓培訓課程讓大家重新學習知賓儀態與基本功練習,未來會陸續開課,每個月將安排不同類型的課程,逐漸提升高品質的服務,期望大家繼續參加。

相關圖片

  • 知賓培訓1.jpg
  • 知賓培訓3.jpg
  • 知賓培訓2.jpg
  • 知賓培訓5.jpg
  • 講師示範坐姿儀態.png
  • 知賓培訓4.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