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法社佛學講座 有度法師談「打開幸福人生的十把鑰匙」

宏法社佛學講座 有度法師談「打開幸福人生的十把鑰匙」
【人間社 黎維銘 苗栗頭份報導】2022-04-04
佛光山宏法社4月2日舉辦2022年美化人生佛學講座,邀請國際佛光會中華青年總團執行長有度法師以「打開幸福人生的十把鑰匙」為題,與現場信眾探討如何打開幸福人生?近五十名信眾一同聆聽法要。

有度法師闡述如何打開幸福人生的十把鑰匙之前,問大眾如何人見歡喜?法師提到要有隨和的性格,面帶微笑,言談、行為給人歡喜,常行三好、四給。法師並以美國耶魯大學三百年來最夯的選修課「快樂學」為例,因報名人數多,改以線上教學,而得知追求「快樂幸福」是多數人現在的目標。

有度法師引用《星雲大師全集》中的《十種幸福之道~佛說妙慧童女經》,來打開幸福人生。法師說,8歲童女妙慧向佛陀提問前,先行讚嘆,佛陀因而心生歡喜為眾生解惑,以此告訴我們,一切美好要先學會讚歎,一句話要給人歡喜,給人信心,因為每個人都需要被肯定。法師指出行持「上求佛道,下化眾生」的「菩薩道」,要先確定理念,以利益眾生出發點,修持利他的服務精神,實踐佛陀的方法,就可成為世間最幸福之人。

接著法師表示,想得到成功的人生,要先種下富貴的因,才有富貴的果,肯結緣的人越富有,越發心事業會更順利,盡己的能力去布施,也會有很大的功德,例如貧女的一盞燈。勉勵大眾真心給別人快樂,也會是最快樂的人。

有度法師說:「幸福就是學會轉念的那一刻。」最後以人間音緣<幸福是啥物?>與大眾結緣,祈願人人帶著滿滿的法喜,開啓幸福人生的旅程。

黎陳瑞美說:「給人歡喜,自己也快樂;給人利用,才有價值。」蕭廣賢說:「分享是一種快樂的行爲,讚美是一種幸福的回饋。」林勤妹分享:「要學習對惡友不起瞋心,安住於大慈悲中,歡喜學正法,隨時布施,給人歡喜。

相關圖片

  • IMG_0637.jpg
  • IMG_0641.jpg
  • IMG_0653.jpg
  • IMG_0657 (2).jpg
  • IMG_0676.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