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法社 2024 年 光明燈法會

✨2024年 全年度智慧燈、光明燈✨開放辦理
🏮圓燈法會
日期:2024年元月25日(星期四)
時間:上午10點整
🏮上燈法會
日期:2024年2月24日(星期六)
時間:上午10點整
🏜千年暗室,一燈即明。燈,代表著光明、智慧。《華嚴經》說「慧燈可以破諸闇」,「燈」供養是佛教的十供養之一,一般寺院道場也會在新春期間舉行上燈法會。
為什麼要點燈呢?因為燈光🌞能照破黑暗,令人感到溫暖;就像爐灶裡的火,可以成熟食物。所謂「佛光普照」,佛如光,可以讓我們的心光開朗;佛如光,可以給我們溫暖、依靠。心中有佛光,才能引領我們成聖成賢、成佛作祖,一切都能成熟圓滿。
其實,在供佛點燈之際,更重要的是點亮自己心靈的燈光。諸佛的國土皆為光明無量,因為佛的心無一點昏暗。點燈是一種供養,更是提起我們的正念與信仰,你的信心生起了沒有?信心即是肯定我們的佛性,沒有這個信心,燈就不亮了。點了燈以後,還要加油,這和世間的道理是一樣的。好比,汽車加了油,可以繼續往前跑;佛教所謂的「加油」,就是隨喜隨力去布施行善,做功德好事,具足了信心、功德,我們內在的心燈會長明長亮,甚至比日月光還要強大,可以遍照十方;心燈明亮了,佛性顯現,心靈充滿光明清淨,就能生起慈悲、智慧。
詳情請致電本寺服務台☎️037-680337

相關圖片

  • 2024 光明燈海報.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