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林區督導電影讀書會 體認大師度眾慈悲願

員林區督導電影讀書會 體認大師度眾慈悲願
【人間社 梁金福 員林報導】
2021-03-26
國際佛光會員林督導區督導電影讀書會,3月21日晚上欣賞《星雲傳承─人間佛教的集體創作》紀錄片,從中了解集體創作的管理理念,看見文化傳承的力量。

此次讀書會共有39位督導参加,由教師分會督導張早主持。張早說,為了此盛會,她看了該紀錄片3次,每一次都非常的感動,最讓她感動的是片尾星雲大師的一句話「我是一個和尚,來世還要做和尚」,那種發願度眾、弘揚人間佛教的精神令人欽佩,做為一個星雲大師的弟子,更要效法大師的精神。

妙玄法師表示,修道者要用忙,來開啟本具的潛能,用忙來發掘本有的寶藏。人沒有信仰目標,生活中將易出現「盲」、「茫」、「忙」的窘境,星雲大師說忙就是營養,要忙出意義,忙出歡喜,才容易接引第二、三代的年輕人走入佛門,否則未來佛教將面臨老化危機。

影片內容敘述佛光山開山50多年,從無到有,全世界有300多個道場,完全是「給」出來的,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希望,給人方便。

佛光山以「教育」起家,佛學院培育僧才,在世界各地弘揚佛法,尤其是在天主教的國家菲律賓,興建光明大學,完全免費提供弱勢學生就學。成立悉達多太子音樂劇團,團員都是天主教徒,已經在11個國家演出,超過100場,星雲大師在90歲生日時,讚譽是「佛教的榮耀」。

星雲大師以「清貧」思想來教育每一位佛弟子,以淡薄對治虛榮,因為人一但過著安逸的生活,就會懈怠;在眾中有我,以出世發心,為了人間佛教的未來,苦了以後就有快樂。

人間佛教弘法五大洲,不但要以文化、藝術、音樂弘法,更要以體育弘法,其精神是一樣的,光大佛教,復興佛教,更以「我是一個和尚,來世還要做和尚」,度化眾生,表露星雲大師的宏願。

看了影片後,督導饒清錫表示,星雲大師在病後還在寫一筆字,那份為了人間佛教堅定的心願,我們要好好護持,而信仰就像橋的護欄,有護欄就能安心過橋。

「有傳承才能永續走下去,把握當下,讓更多信眾走進來,尤其是青年,佛教靠青年。」詹信堅、葉生溪2位督導有志一同。督導郭美晴、會長劉美蘭均因信仰讓他們度過人生難關。督導宋述田分享,無私無我的参加義工工作,人生更是發光發熱。

相關圖片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