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二分會一社區一蓮花 分享養生祕訣

【人間社 黃鈺如 彰化報導】 2023-07-20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員林第二分會主辦「一社區一蓮花幸福生活講座」,7月16日在彰化縣員林市崙雅社區開講「養生秘訣」,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檀講師陳璿宇擔綱主持,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員林區督導盧郁慧、蔡素端及詹玉勝與談,共同分享「養生祕訣」。彰化縣議員曹嘉豪、員林市市民代表會主席張國良、崙雅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張承澤及民眾逾70人聆聽受益。
陳璿宇提到,養生除了均衡飲食及生活作息正常外,更要重視心靈健康。現今全世界最健康長壽的國家是日本,平均壽命是女性86歲、男性79歲,雖然活得長壽,但是更要學會轉念、不起煩惱、懂得適時放下,才是真正的養生。
盧郁慧以自身經驗分享健康八法,日常飲食清淡且營養均衡、生活起居正常、適度運動、有正當嗜好、有樂觀進取態度、保持心平氣和及心理健康,要種下健康的因,才有健康的果。
蔡素端提到,素食六大利益,可以改變體質、延緩老化、精神飽滿、神清智明、清心寡欲、長養仁者之心。因父親大腸癌往生,才察覺自身的腸胃不好、鼻子過敏,必須調整飲食習慣,才是治本之道:自從茹素之後,腸胃及鼻子變好了,且睡眠可以一覺到天亮,體質的改變,讓身體愈來愈健康。
詹玉勝指出,「養心」更為重要,一般的養生是照顧好色身,然而這一顆心若沒有照顧好,在生活中遇到問題,就會壓在心頭無法清淨自在,怎麼會快樂呢?所以要轉念並把心安住,因為快樂是自己找的,所以「快樂就是養生」。
陳璿宇提供現場有獎徵答,並以人間音緣〈愛就是惜〉手語帶動唱,讓現場充滿溫馨氣氛。他舉例分享,曾勸導與受刑人的兒子有心結的學員:「仙人拍鼓有時錯,腳步踏差誰人無?」應該放下怨恨的心,幫助兒子走回正途。
曹嘉豪致詞表示,養生祕訣是大眾生活中的切身問題,感謝佛光山員林講堂及員二分會會長宋姿儀帶領佛光人舉辦優質講座,讓崙雅社區里民有機會聽聞佛法。員二分會副會長黃堅文表示,感謝檀講師及三位與談人的諄諄善導、現身說法,讓大眾得到養生祕訣外,更獲益於養出清淨自在心的祕訣。

相關圖片

  • S__33013932.jpg
  • S__33013935.jpg
  • S__33013941.jpg
  • S__33013945.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