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林講堂佛學講座 林宏弦穿越時空與佛接心

【人間社 黃淑慧 彰化報導】 2023-07-19
佛光山員林講堂與佛光淨土文教基金會7月15日聯辦佛學講座,邀請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中區協會會長林宏弦闡述「穿越時空與佛接心」主題,監寺妙玄法師帶領住眾法師及310位信眾專注聆聽精采演說;佛光員林合唱團齊唱人間音緣〈佛在汝心〉,緬懷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畢生行誼並揭開序幕。
妙玄法師表示,佛陀一生奉行平等與慈悲,善用方便法門接引眾生,佛陀認為眾生與生具足佛性,皆可成佛。星雲大師常說「珍惜因緣,才有因緣」,因此邀請林宏弦與員林信眾再續前緣,分享他從過去的無知、煩惱,穿越時空與佛接心,改變並開創輝煌人生的故事。
林宏弦表示,「佛在世時我沉淪,佛滅度後我出世;懺悔此身多業障,不見如來金色身。」歷經黑暗的生命歷史,心中常想人生就是如此嗎?直到於高牆內接受佛光山監獄佈教師感化,開始學習佛法,勇於面對並懺悔過往懵懂無知,堅定信仰會產生力量,才能因此改變命運,並與佛光山結下良緣。
「正知正見的信仰,成就善因好緣,引導自己邁向人生的光明路。」從清潔工到創業,因緣具足加入佛光會、承擔佛光山圓福寺護法金剛、佛光會嘉義金剛第九分會會長到社輔佈教師、教育部生命教育講師,一路走來雖歷程艱辛,但內心充滿對人間佛教的感恩,更體悟為人服務、給人歡喜的重要性。
「自己逆轉勝的人生,一切都要感恩星雲大師,及大師創辦的佛光會。」曾發心響應朝山活動,獲得星雲大師贈予佛陀舍利,後來轉贈嘉義監獄,將佛法帶入高牆,透過信佛、念佛、拜佛,期盼每位受刑人都能成為阿羅漢,重新燃起生命希望,發願永不放棄自己。
「佛光山無息資助三千萬,逆轉了我的一生!」林宏弦勉眾,「不管遇到任何困難,千萬要忍耐;不管遇到任何逆境,千萬要堅持;當有了忍耐與堅持,千萬要有信心。」他讀誦自著的追思星雲大師文章,並領眾高聲發願:「依教奉行大師的慈心悲願,將人間佛教遍灑每個角落!」
中華總會理事賴國津回饋,講師分享自身的生命故事,鼓勵大家要勇於承擔,佛光山的「回頭是岸」是好的回頭,回頭看看佛菩薩、法師,必能返照自心。員林第一督導區督導長何奕霖表示,常常接近道場熏習佛法,讓每個念頭都是善美的想法,時時行「三好」,人生就無煩惱。

相關圖片

  • odm1qjdx7296bnzixj9w3ov6l.jpg
  • q0d0wiv82lx3c0suan3sheqs3.jpg
  • 7cepcgmfhagvg3f23tj4ec2iu.jpg
  • z0j697xardl4vabso3k0gmncs.jpg
  • 1gm80ioc59xtqrjj18qxqgzdb.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