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好兒童親子營圓滿落幕 愛地球珍惜水資源

三好兒童親子營圓滿落幕 愛地球珍惜水資源
【人間社 黃如萱 員林報導】
2022-07-06
佛光山員林講堂「2022線上三好兒童親子營」第二天課程暨結營典禮,於7月3日熱鬧登場,逾60人同堂共學,親子互動其樂融融。

第一堂課是親子瑜珈,楊雯婷老師和助教帶動學員雙人瑜珈,拉手拔河、互碰腳掌搭橋訓練、趴著身體玩「烏龜烏龜翹」,喚醒身體的穩定性及柔軟度,放鬆心情,促進家人之間的感情。

第二堂課由來自南區水資源局,號稱「水庫的波妞」陳瑩穎老師授課,主講「珍惜水資源」。以「藍色星球與可以喝的一滴水」,說明水在地球上所佔的比例是7成,而陸地是3成。1,000CC的水中,只有30CC的淡水,其中可以喝的量大約等於筷子下的一滴水,是非常珍貴的。

台灣降雨量雖然充沛,但儲水水量卻有限,是世界缺水排名第18的國家。每1度的自來水相當於1,667瓶礦泉水,台灣近年每人每天平均用掉289公升的水。水情吃緊時,民眾該怎麼省水?陳瑩穎提供妙方,可以降低生活耗水的行為,諸如選用省水標章的產品、洗手抺肥皂時,先關水龍頭等。

彰化縣中和國小黃淑慧老師,帶著低年級組員認識水有三種型態,並畫出水的循環圖。合興國小陳瑩瑩老師,教導中年級組員認識酸雨,以有趣的試紙實驗,檢測液體的酸鹼度,加深了解酸雨對環境所造成不良的影響。

高年級組員在二林高中吳仁凱老師的指導下,製作簡易的濾水器,透過0號石英砂稍為清洗,以棉花為輔,過濾水中的一些雜質,讓廢水清澈。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第6項每人都能享有乾淨的水資源。

監寺妙玄法師結營典禮時開示,線上課程最重視多方的互動,建議家長可以多發言回饋,提供寶貴意見。

10多位與會者分享心得,給予正面感恩及鼓勵。林峻宇與阿嬤一同在家參加親子營,姊姊則到講堂擔任電腦控台以及小隊輔,表示都一起參加親子營,一位在家、一位在講堂,身在不同空間,卻面對同一場景,感覺很奇特。

楊巧因母親施穎璇說,這次活動家長可以一同投入,有參與感;講師都是國小或高中老師,專業的素養讓孩子獲益良多。也有家長反應,雖然是線上活動,但主辦單位提前將課程中需用的材料包、手冊等物品都送到學員家中,有實體的參與感。

小隊輔們即時播放活動影片回顧,記錄著2天精采的活動片段,讓員林講堂首次線上夏令營,畫下完美的句點,留下美好的回憶。

相關圖片

  • 4bnmraneelpwxdmwcsc5znzbp.png
  • 6bgdk2tpwees1octi8exiwk91.png
  • a2zfb65r32t9nfpnnqcbz34zi.png
  • clge4agp7sdf64vfai8x8llgh.png
  • pgjixsjjspjo2qr6bnsj45avl.png
  • rhc0qjpvbi9k42g4h3tbmdvsw.png
  • tffhm3jfef0w9n0xo6mb05xvu.pn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