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崙背陽明國小校園講座 行三好創造幸福人生

雲林崙背陽明國小校園講座 行三好創造幸福人生
【人間社 周美瑩 雲林報導】
2021-03-15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土庫分會,3月11日於雲林縣陽明國小,舉辦生命教育十堂課「三好生活,心靈講座」,邀請國際佛光會檀講師蕭麗歡主講「行三好生活,創造幸福人生」。全校師生約70人參與聽講,講師以說故事的方式,融入生活的細節,淺顯易懂的告訴學生,應該如何身體力行,實踐三好生活,讓自己在人生的過程中,以歡喜的心,快快樂樂的度過每一天。
蕭麗歡檀講師告訴同學,我們要養成「說好話」的好習慣。講話的時候,應該三思而後行,不可以說傷害他人的話,要多說好話,說鼓勵別人的話,說讚美他人的話,安慰的話,讓人高興的話,還有要說傳授知識的話,就像今天跟各位同學分享自己的人生經驗,也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們要時時提醒自己,「不說不好的話、不說是非的話、不說罵人的話、不說批評的話、不說傷人的話」。
「做好事」舉手之勞功德妙。助人為快樂之本,助人即助己,更可以廣結善緣,因為你所做的事,不管好壞,都將回到自己的身上。她舉例一位推拿師,因為熱心幫助了,印度籍的外國人,找到了台灣朋友的故事,也因為這件事,讓他學到按摩推拿的技術,當他的人生出現轉折時,利用這個一技之長,支撐生計,才免於受難。
「存好心」善緣好運就會到。我們要存慈心、悲心、願心、感恩心、慚愧心、歡喜心、孝順心,不要有疑心、貪心、瞋心、瘷心。因為「心想事成」,每一個念頭,都會產生力量,所以,不可以想不好的事情,要存好心,不要想不好的事,因為惡的念頭,一旦產生,可能因此而毀了自己的人生。
最後,蕭麗歡檀講師說,今天與陽明國小的同學,度過一個美好的下午。希望當同學長大以後,面對困難與抉擇時,能夠想到老師說過的故事,因此有了美好的念頭與想法,做出善意的決定,得到美妙的結果。
陽明國小校長吳書璧表示,非常認同佛光山星雲大師,所推動的品德教育,自己的教育理念也是如此,讓學生有多元學習的機會,健康快樂的成長。創造優質的學習環境,一直是從事教育工作以來,努力的方向與目標。

相關圖片

  • _MG_9891.JPG
  • _MG_9919.JPG
  • _MG_9946.JPG
  • _MG_9956.JPG
  • _MG_9963.JPG
  • _MG_9983.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