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巨人高中考生祈福浴佛 雲林講堂與全校師生結緣

北港巨人高中考生祈福浴佛 雲林講堂與全校師生結緣
【人間社 周美瑩 雲林報導】2023-04-16

佛光山雲林講堂與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北港第二分會,4月14日於雲林縣北港鎮巨人高中舉辨浴佛暨考生祈福法會,安定學生心靈,心靜面對升學考試,用平常心接受測試,用智慧接受考驗。全校430位師生一起參加浴佛。雲林講堂住持慧得法師主法,帶領大眾祈福感恩。國際佛光會雲林區佛光人也歡喜引導學生浴佛。

雲林講堂住持慧得法師致詞時提到,第一次來到巨人高中,非常高興看到這麼多學生,井然有序地進入會場就座,更感受到青春洋溢的氣息。也能體會各位的壓力,所以準備一份小佛卡,讓大家隨身攜帶或放在書桌前,當感到徬徨無助時,可以稱誦經文以及佛號,讓身心得到安住,進而靜下心來溫習功課,面對考試時也不會緊張,從容面對。

慧得法師說,一個人獨處的時候就要淨化自己,二個人在一起的時候就要善待對方。如果能夠每天都自我省思,反觀自己是用什麼樣的心態去面對每一分每一秒,若有自覺的能力,就能時時刻刻進步,也能過著自在覺悟的人生。浴佛的意義,就是洗滌自我的心靈,跟著佛陀學習身做好事、口說好話、心存好心,善待每一個人,就是廣結善緣,祝福每位同學都能考上理想的學校。

巨人高中校長林山章說,很感恩佛光山雲林講堂慧得法師帶領,一起為高三學生祈福。他非常認同星雲大師所推動的「行三好」運動,非常的有意義,也給孩子教育正確的觀念,所以這10幾年來,每年的4月份都會與佛光山配合舉辦浴佛暨考生祈福。

林山章校長提到巨人高中是全國唯一專辦藥學護理類科目的學校,學生就業職務大都與醫學藥理有關,因此教育孩子懂得用愛與慈悲面對自己的工作,非常重要,將來在職場上的容忍力與適應力會更有彈性。所以希望藉由浴佛的活動,讓學生有機會學習,也讓他們看看佛光山的義工們無私奉獻,將來也要懂得用慈悲心惜福感恩,服務大眾。

慧得法師帶來了祈願卡,讓高三的考生們將心中的願望及想要說的話寫上去,他會帶回雲林講堂放在佛前,透過祈願卡與佛陀交心,保佑考生順利考上理想學校。學生們除了祈求考試順利能夠就讀理想的學校外,更多的學生希望自己身邊的人,都能活得開心,健康平安,快快樂樂,無憂無慮度過每一天。

相關圖片

  • mpxx7s6p9thcwi8olv0xv95ff.jpg
  • pl0u9qu741n19sx4itx5641kk.jpg
  • a75p65978otaum51dqbgfofak.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