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佛光人團圓夜 獻燈感恩祈福

雲林佛光人團圓夜 獻燈感恩祈福
【人間社 周美瑩 雲林報導】
2024-01-30
佛光山雲林講堂1月27日於斗六三好國際酒店,舉辦「2023雲林佛光人感恩祈福團圓之夜」,來自雲林各地佛光人及貴賓350人,齊聚一堂獻燈祈福,感恩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創立佛光山、佛光會,帶給大眾修福修慧的因緣,也期盼在新的一年都能雲水自在、祥和歡喜。

出席貴賓有斗六市長林聖爵、雲林縣議員賴淑娞、陳芳盈、文殊寺董事長鄭添丁、雲林科技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師生、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理事陳順章伉儷、左鳳崗伉儷、宇荃建設有限公司董事長陳乙良、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監事莊敦、中區協會長林宏弦、草嶺通運公司董事長張東義等。

雲林講堂住持慧得法師表示,這是一場溫馨團圓憶師恩的晚會,感謝所有與會的貴賓及佛光人。星雲大師去年圓寂,至今大家依舊不捨,透過團圓之夜追思,凝聚力量,落實人間佛教理念,時時刻刻謹記在心,於日常生活中實踐,人人行三好,世界更美好。

莊敦致詞時,感恩大師所倡導的人間佛教,讓大眾在日常生活中,奉行「三好」與「四給」,從自我修行讓家庭和順、人我和敬、社會和諧、世界和平,更期盼新的一年國泰民安、祥和歡喜。

林宏弦說,因為有星雲大師創立佛光山、佛光會這個大平台,才能串聯這麼多的善因善緣,讓雲林區佛光人大團圓;也因為有慧得法師的帶領,雲林區各佛光分會同心協力,完成任務;每位佛光人透過佛法的力量,滋長心靈的養分,更懂得惜福感恩。

陳順章提到與慧得法師的因緣,同樣都是台南人,彼此認識多年。盛讚慧得法師對弘揚佛法的付出,一定要支持與鼓勵。並勉勵大家,趁著年輕有體力,不要放棄任何一個精進自己的機會。左鳳崗特地從台北南下,他欽佩慧得法師的有情有義、說到做到的性格,帶著家人一同前來友情相挺,為慧得法師在雲林弘法加油打氣。

林聖爵感謝雲林講堂歲末寒冬送暖,捐贈許多物資給雲林縣實物銀行,造福雲林鄉親。他很高興能夠來參加感恩祈福晚會,祝福大家吉祥如意,平安健康。

慧得法師回饋感謝宇荃建設有限公司,長期支持雲林講堂硬體設施的改善,對於雲林的弘法事業有非常大的幫助,感謝來自各地的好因好緣,成就一切法緣。

席中,褒忠國中帶來舞獅表演,各分會表演節目外,慧得法師、慧楷法師及眾法師,帶領大眾恭誦《般若波羅蜜多心經》、〈悉發菩提心〉、〈佛光星公祈願文〉以及獻燈祈福。於〈我的家鄉是佛光山〉、〈四海都有佛光人〉的歌聲中,活動歡喜圓滿。

相關圖片

  • 佛光人團圓夜.jpg
  • 佛光人團圓夜-2.jpg
  • 佛光人團圓夜-9.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