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講堂永遠從關懷出發 拜訪雲林二監典獄長

雲林講堂永遠從關懷出發 拜訪雲林二監典獄長
【人間社 真戒 雲林報導】
2024-01-09
佛光山雲林講堂住持慧得法師,1月8日率領慧正法師、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中區協會會長林宏弦、國際佛光會檀講師陳璿宇、社輔佈教師巫啟謀與雲林佛光人10餘位,拜訪法務部矯正署雲林第二監獄典獄長林文宗,關懷監獄收容人,若有需要佛光山與佛光會提供佛誕節浴佛、臘八粥等服務,佛光人永遠支持。

慧得法師初訪典獄長,談起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從1953年在宜蘭監獄佈教至今,已60年,全國有近200位佈教師在監所佈教,大師特別關心監所的收容人,重視監獄佈教的工作。佛光山退居和尚心定和尚也曾發願,每一年舉辦三皈五戒100場,期望透過佛教的教化,啟迪人心,讓收容人有回頭轉身的機會。

慧得法師提及,佛光山每年的佛誕節,都會在監所舉辦浴佛法會,讓收容人藉由浴佛,洗滌自心,淨化身口意三業。每年的法寶節,佛光人贈送臘八粥至監所,讓收容人感受到佛陀的加持與祝福。佛光社輔佈教師除了團輔也有個輔關懷收容人。目前,佛光人在雲二監佈教有陳璿宇、巫啟謀與楊馥鎂,今年將增加6位監獄佈教的生力軍。

林宏弦說道,他過去曾經被列為一清專案、甲級流氓,多次進出監獄10多年。在台南監獄遇到佛光佈教師的教化,參加三皈五戒後,才真正改心換性,由「黑道轉入佛道」,成為監所教化有功人員,前進總統府獲得蔡英文總統的嘉勉。

林文宗談及監獄的教化資源很重要,感謝佛光人對監獄收容人的關懷,期望社會大眾多關心收容人,讓獄政教化功能更順暢。接著,慧得法師贈送2024年星雲大師新春墨寶「雲水自在‧祥和歡喜」,期望社會祥和,人民自在安康。

相關圖片

  • 拜訪雲二典獄長.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