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基金會攜手雲林講堂 關懷送暖雲林福田戶

慈悲基金會攜手雲林講堂 關懷送暖雲林福田戶
【人間社 徐彩鳳 雲林報導】
2024-01-08
財團法人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與佛光山雲林講堂,1月7日於雲林講堂三好觀音祈福園,舉辦「慶祝2024年法寶節臘八粥結緣暨寒冬送暖」活動。攜手關懷雲林縣弱勢家庭,將慈悲愛心的種子布滿人間。更期盼在歲末寒冬之際,來自雲林縣13個鄉鎮110戶福田戶,能夠將佛光的關懷與祝福帶回家,用歡喜的心迎接嶄新的一年。雲林講堂也準備熱騰騰的臘八粥,溫暖每位民眾的心。

國際佛光會署理會長暨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慈容法師、佛光山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中區執行長陳碧月、雲林縣政府社會處處長林文志、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監事莊敦、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中區協會長林宏弦、旺居錦城建設公司董事長林坤成、草嶺運通公司董事長張東義、西螺大同醬油董事長夫人黃姿琳、惠樺花藝行老師賴麗惠、雲林縣議員李明哲、賴淑娞、陳芳盈等貴賓蒞臨指導。

雲林講堂住持慧得法師首先領眾祈願祝禱、清唱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創作的〈十修歌〉,並邀請雲林鄉親常常來雲林講堂禮佛。並特別準備祝福小紅包,裝有象徵雲水自在的平安米、祥和歡喜的祝福卡、及永保安康的六字大明咒,祈願福田戶在龍年平安順心、平安吉祥。

慈容法師致詞表示,很高興來到雲林,慈悲就是愛,廣結善緣就是有福報,懂得與人結好緣的人,就是有福氣的人,所以今天大家來到雲林講堂,就能把佛門的好運氣帶回家。慈容法師誦念〈123到台灣〉,鼓勵大眾要把歡喜帶回家,學習待人好,見人要微笑,互相鼓勵,福氣會愈來愈多,人緣會愈來愈好,做事就會愈來愈順利。祈求佛陀保佑大家,吉祥如意,所求滿願。

依來法師提到,慈悲基金會配合道場,關心社區大眾,希望每一個人都過得幸福、開心、快樂。歡喜需要自己去創造,「廣結善緣」是最簡單的方法。用歡喜的心互相幫忙、互相關懷、互相結緣。每一個人都充滿歡喜與富貴的心,開發自我內心的喜悅、慈悲與歡喜。祝福大家幸福平安,歡喜過好年。

林文志說,謝謝慈容法師的關懷與祝福,感謝慧得法師發動佛光人,捐贈2卡車的物資給社會處運用,幫助雲林需要協助的民眾。歲末之際的寒冬送暖,更是讓弱勢家庭得到溫暖,非常感謝佛光山及佛光會,給予雲林鄉親的協助與關愛。

陳碧月感謝各界的發心,提供物資與福田戶結緣,期盼能帶給大家滿滿的溫暖。

莿桐鄉育仁國小團校長李學人表示,感謝慈悲基金會在國際書展,讓學生享受閱讀購書趣,特別率絲竹樂團前來演奏,回饋大家對學生在教育方面的用心。

佛光診所如蓮法師帶領醫療團隊前來為民眾進行義診,還有現場揮毫寫春聯、義剪頭髮、修剪指甲,還貼心地準備香椿抓餅餐車,提供熱呼呼的早餐,荃米老師帶來的健康操,現場喜洋洋,提早過新年。

相關圖片

  • 寒冬送暖1.jpg
  • 寒冬送暖3.jpg
  • 寒冬送暖4.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