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高雄佛教堂佛光三好兒童歡樂營

三好加歡樂 天天都快樂
寒暑假是兒童最快樂的時光,不用上學又能睡到自然醒,不過,這又是上班族家長的苦惱,於是,找個能夠讓小朋友不必要照顧的地方,送補習班、安親班、夏令營是最好的去處。因此,有許多小朋友的暑假,參加一個接一個的夏令營,把時間都排滿了。玲瑯滿目的夏令營,五花十色,每個營都那麼多好玩,究竟該怎麼安排好?

參加營隊有助於當今少子化,每個孩子個個是寶貝,媽寶、奶寶的人際互動值得關注;科技虛擬的社會,孩童的人格發展尤其重要。而營隊所營造的團隊間集體創作,是融和的良劑,父母們可以簡擇有專業的、注重品格等良好的營隊讓孩子參加,但也不要用營隊把孩子的時間填滿,畢竟孩子需要有童年,更需要有家人陪伴成長。

佛光山高雄佛教堂在今年暑假,七月十三到十五日,也為國小小朋友舉辦一場三好兒童歡樂營,當家覺流法師對服務的隊輔們叮嚀,大家加入營隊,來自不同的家庭,也有不同的命運,此時此刻不分彼此的,義工不只佛門有社會也很多可見修福報的重要,佛門有佛法更加重要修福修慧。在營隊中希望隊輔們以慈悲的愛心、耐心和耐力,把這次營隊任意圓滿,給小朋友觀念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的三好理念,為幼小的心靈播下一顆顆良善的種子,給他們正面的修養,正面的學習,正面的觀念,把這份正能量帶回家,也能改變家人。

開營時當家告訴小朋友們,參加營隊,除了好玩以外,還送給大家三個目標:一、要「尋寶」在營隊中找到自可以進步的自己好的進步。二、要「感恩」隊輔及義工有百人服務這次營隊,小朋友要感恩這麼多人陪我們學習,三、要給人,要肯給的美得,給人好的、給人對的、給人善美的,跟人結善緣,才會有人緣。

此次營隊,有精彩的各種課程,不僅讓七十個小朋友能帶回美好的記憶,還有重視團體學習,更重要的是三好品格的教育,從有禮貌、守秩序、要孝順,在生活中培養因果觀念等,都是讓小朋友跟隊輔們,在參加營隊之後能夠有所領悟。更希望把三好實踐在生活中,三好加歡樂,天天都快樂。

相關圖片

  • 2019兒夏照片_190721_0365.jpg
  • 2019兒夏照片_190721_0481.jpg
  • 2019兒夏照片_190721_0520.jpg
  • 2019兒夏照片_190721_0548.jpg
  • 2019兒夏照片_190721_0642.jpg
  • 2019兒夏照片_190721_0910.jpg
  • 2019兒夏照片2_190721_0128.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