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佛學專題講座 我不是呷教的和尚-妙勤法師

【2019年3月23日】
高雄佛教堂書院邀請人間佛教研究院妙勤法師主講「我不是呷教的和尚」專題,吸引了信徒會員近80人一起聞法。法師唱作俱佳,生動的描述大師從七十年前的一封信「佛教靠我,不要我靠佛教」成為大師心中一盞明燈,從此發願,以「給人」為一生實踐,做一個能為世間增添美好、犧牲奉獻的報恩人。

講述的兩個小時裡,從法師口中道出大師「人能弘道,非道弘人」弘法的種種,每每感動不已。尤其大師「聞善法而入於心」,把聽到的好話,實在是大師之所以成為大師的妙訣之一。例如太虛大師的「好好好」,仁山長老的「不忘初心」,太倉老和尚的「一個人什麼都可以失去,就是不能失去慈悲」,種種善言,大師都奉為規皋,因此集無數人的智慧於一身。

在佛教堂擔任佛堂知賓組長的柯祥妹師姊說:「大師這種佛教靠我的精神實在了不起,大師心中只有佛教,只有大眾,他的機智、他的魄力,聽大師的事蹟,就能激發起堅定的道心,激發起弘法的熱情,但願自己跟隨這樣的精神,把這麼好的佛法弘揚出去。」

受到佛法激勵的大家,帶著滿滿的信心,與激昂的鬥志回去,無疑是為人間佛教激起奮起飛揚的浪花。

相關圖片

  • 1553401657220.jpg
  • 1553404049648.jpg
  • 1553401648624.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