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協會慶祝佛光日 同步抄經心得

為紀念佛光山開山54周年,佛光山5月16日舉辦「全球同步抄經修持」,全球道場響應。正值新冠病毒疫情期間,人間衛視製作全球同步抄經修持影片,全球道場的法師們於各道場同步修持,信眾們不必出門,在家中依照影片的程序,就可同步抄經。眾人祈願將抄經功德回向疫情早日遠離,普羅大眾平安吉祥。
護持東京佛光山20幾年的港區分會會長明忍感謝一路走來道場的陪伴,讓他深信「有佛法就有辦法」,永遠感謝星雲大師,全球有了佛光山,全球有了法師在輔導,像他20多年前,如果沒有東京佛光山寺的法師輔導,可能也沒有今天的他。
鹿野美玉分享,抄經就是用最虔誠、最恭敬的心把佛陀説的法,一個字一個字地抄寫下來。如同佛經提到:「書寫經之一行半句,能夠成就大願。」藉著抄經修持讓心靈的智慧湧現,明白如何能自利利他,多設身處地為別人著想,不急躁,讓心靜下來。
同修是基督教徒,第一次學習抄寫《心經》的茨城分會李黛莉表示,透過抄經讓他對佛法有更深一層的體認與感受,能真正體會佛法的中心意旨,真的是受益良多。正值疫情嚴重,透過佛法讓大家心裡無畏無懼,我佛慈悲,希望疫情能早日息滅,大家能平安喜樂。
懷著感恩心念抄經的宇都宮分會李景蓮分享,藉由抄經可以領悟佛門博大精深的文化,體會慈悲喜捨四無量心之濟世情懷,感受六度波羅蜜的至高修為,也希望通過抄經所積累的福業回向家人、親友圓滿福德資糧,獲一切智慧,解脫生老病死苦。
新宿分會會長劉素梅20幾年來只要有抄經活動從不缺席,平日也養成抄經的習慣,此次雲端抄經,讓他更加用心的抄寫,願疫情早日遠離,讓所有人能夠回復正常生活。
陳宥希非常慶幸歡喜在此刻,與法師大衆一起參加抄經,也給自己有一點靜心時間與佛接心!經就是用最虔誠、最恭敬的心把佛陀説的法,一個字一個字寫下來,這即說明抄經功德之殊勝。要修正自己的個性就要讓自己有智慧,藉著抄經讓心靈的智慧湧現,去瞭解如何能自利利他,多設身處地為別人著想。
東京協會副會長羽田幼聖、板橋分會羽田巳応紛紛表達心中的感動,由於這次抄經是全球同步進行,大家用願力跟著大師抄經修持,這是一個無法讓人可以想像出的無比宏偉壯觀的場景。非常感恩佛光總本山這一、二年都舉辦全球同步抄經修持活動,特別是當前全球疫情嚴重的時期,讓大家藉由抄經開啟智慧,增加戰勝疫情的信心,解脫煩惱和痛苦。
「感恩緬懷佛陀的慈悲與智慧恩典,也感恩諸聖賢大德常住,師父們的不離不棄之努力關懷教導之下,能讓大家參與百萬心經入法身,此殊勝千載難逢的因緣,甚是感恩不盡!」佐藤莉麗表示,藉由抄經提升自我修行,感到身心安定自在,願透過此次集百萬人的虔誠抄經功德,祈求法界衆生皆共成佛道,離苦得樂,世界和平共處,疫情早日遠離。
在家搭海青、縵衣抄經修持的練馬分會會長吳華子分享,在抄經時用最虔誠、恭敬的心抄寫,每抄寫一個字,心裡念一遍,把整個身心全部投入進去,培養了自己的定力,以達到一心不亂、浄化身心,抄經是一種修行,也是佛法修持的智慧,功德殊勝。
對《心經》早已能朗朗上口的埼玉分會會長大河秋子,對抄經卻感到陌生,此次機緣讓他能一字一字抄寫,體會靜心的喜悅,也感受到抄經可以磨練耐性。

相關圖片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