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禪淨中心《佛法真義》主題論壇

為讓佛光會員瞭解學佛的真正意涵,國際佛光會三重第二、七分會與三和第二分會,於10月9日在三重禪淨中心舉辦《佛法真義》主題論壇,由佛光青年白象幹部歐迎廸主持,邀請佛光會督導林阿甜、陳玉磚與佛光會員高惠珍與談人,分享透過星雲大師文字般若,對佛法有正面的認識跟瞭解。

歐迎廸表示,佛教流傳到現在漸漸失去本來的真義,大師慈悲重新調整以及修證《佛法真義》有三冊的法義、義理。第一冊是在講佛法的義理,第二冊講的是佛學的思想,第三冊是佛教的常識,內容引用字句深入淺出的方式,讓每一個人都可以聽得懂、做得到,才能真正實踐人間佛教。

林阿甜分享與孫子亮勳的生活體證,大師推動的人間佛教就是將佛法落實在生活中,品德教育更是要從小培養,十修歌淺顯、易懂,大人小孩都適用,利用晚上睡覺前放心培和尚的十修歌給他聽。亮勳小時候很調皮,經過一段時間的薰習改變很多,來到道場會主動跟大家說「吉祥」,在學校和同學互動的時候也懂得禮讓,亮勳已經將十修歌落實在生活中了。

陳玉磚表示,一般人都不願意吃虧,不願意被人佔便宜,但是大師認為給人利用就是一種結緣,人與人之間都是因緣存在不要怕給人利用,要把握因緣樂意的去幫忙。陳玉磚並分享他在民國101年加入佛光會,103年因為妙悟法師的一通電話,承擔蘆洲第一分會的會長,接了會長參與很多活動學到很多,感謝妙悟法師及佛光山、佛光會這個平台,讓自己的人生在不同的階段創造不同的價值。

高惠珍談到,在大師(逆向思考〉文中如是說,「如果每一個人都能夠有一顆體諒的心,以同理心站在對方的立場設想,就能化解對立,誤解即可消除。」讓自己心開意解。去年金融風暴工作11年的貿易公司訂單幾乎都停擺,老闆娘流著淚說公司要結束營業,當然自己也就中年失業了。藉由休長假回佛光山承擔義工服務日子裡如沐春風,這種無形的法喜功德,讓自己永生難忘。

最後,監寺妙悟法師以《佛光菜根譚》:「見人善行要多方讚美,見人迷惑要多方提醒;見人推崇要多方奮勉,見人譭謗要多方警惕。」期勉逾120位信眾,大師不忍聖教衰、不忍眾生苦,要珍惜自己本身的信仰,扛起一個佛教徒的一個責任,要走出去推廣人間佛教。

相關圖片

  • qhqc3sgs5nlvah2va2jxshd30.jpg
  • erdxp6kiadpnf5mr0sbbv0im0.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