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寶寺竹北曼陀羅滴水坊開幕 為地方帶來歡喜與佛法

【人間社 熊惠蘭 新竹報導】
2022-08-31
佛光山法寶寺竹北「曼陀羅滴水坊」經過數月籌備,在眾人期待下於8月28日正式開張。現場賀客盈門,新竹縣縣長代表、立法委員、民意代表、法寶寺信眾及新竹區佛光人,一同獻上祝福;祈願曼陀羅滴水坊為地方帶來歡喜,把智慧、慈悲與佛法帶回家。

揭牌儀式由田宜歆老師帶來鋼琴演奏和呂典運教練武術表演揭開序幕,儀式莊嚴場面熱鬧溫馨。

新竹縣政府機要秘書田昭容代表楊文科縣長致詞時表示,楊縣長對佛光山所辦活動很認同,「滴水」具有受人之恩湧泉以報意涵,鼓勵大眾多來這裡用餐,以蔬食養生,兼具環保與健康的功能。立法委員林思銘感受到曼陀羅滴水坊小而美,可以讓忙碌的科技人放鬆的地方,希望大家多體驗放慢的生活。

佛光山法寶寺監寺覺舜法師提到,開幕儀式前短暫降下甘霖,有如護法龍天灑下甘露,讓大地更加清涼,真是好吉兆。「曼陀羅」具有圓滿、一切順利的意義,是提供休憩的各種元素,如打卡景點設計、手作、喝茶、聞咖啡香、輕食、抄經、禪修課等;是親子、親友相聚好所在,可以讓身、心、靈充電再出發。

「曼陀羅滴水坊」位於新竹縣竹北市十興路上,交通便捷,到竹科園區、新埔、湖口很方便,鄰近有多棟新落成大廈,許多竹科工作年輕族群入住於此,附近有新設幼兒園、國小與國中。

佛光會理事陳彩萍表示,「曼陀羅滴水坊」是法寶寺弘法延伸點,初期以服務竹北、新豐、新埔周邊地區佛光會員為主,期能凝聚向心力,漸次開發鄰近居民以及台元科技園區、AI智慧園區工作人員來店用餐及參與活動。

佛光會新竹區委張淑治指出,竹北市是科技人文薈萃的地方,很多年輕族群在此置產,法寶寺為讓更多年輕人認識佛光山、接觸佛法,加上國人都很重視養生,給在地年輕人一個放鬆、學習、約會、淺談佛法的好去處。

佛光會新竹區副督導長吳百通說,對曼陀羅滴水坊設立,很是歡喜,請大家多多愛護這個新園地,多帶親朋好友來店裡休憩聊天。

法寶寺的信眾認為,曼陀羅滴水坊是法寶寺跨出去的一大步,也為新竹區新增一股弘法能量,同為紹隆佛法神聖使命,齊心努力並開展亮眼菩提花果。

▶️曼陀羅滴水坊 營業資訊
✨店家:曼陀羅滴水坊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十興路一段255號
☎️電話:03 658 0619
🕔營業時間:10:00–13:30,14:00–17:30 (週日公休)
粉絲團:曼陀羅滴水坊

相關圖片

  • atjfggd9f4n5rehe0o68xoxfd.jpg
  • 0rr0xjaongsw5gp58bks5kuxt.jpg
  • rk8xt5i6oofatn6u77hbn3far.jpg
  • aehfmwn1gphnnauc7m2c2tczs.jpg
  • h1clj6424w1ucw49jrk81s3le.jpg
  • 1u5evoc3tbl8ir7p4t2elkzx3.jpg
  • 344oa2bi02uz16g98terdpwxa.jpg
  • 9csnwn0n6ll6h7a47o9lxdiug.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