寺院走春禮佛 信仰就是力量 祈願新的一年 闔家平安幸福

寺院走春禮佛 信仰就是力量 祈願新的一年 闔家平安幸福
【人間社 黎維桂 新竹報導】福虎生豐迎新年,家家戶戶慶團圓。2月1日是大年初一,佛光山法寶寺舉辦新春「禮千佛法會」一早有來自十方信眾,大手牽小手,他們滿心歡喜把握新春假期,到寺院走春拜佛,在佛前點燈、祈福、聆聽師父開示,祈願新的一年,闔家平安幸福。

為迎接虎年來到,法寶寺信眾及佛光會新竹區各分會總動員,於年前進行寺院內外大清消,除舊佈新迎新年;在大門入口兩側,擺設各式充滿喜氣的年花、樹及爆竹,代表花開富貴萬年長青;還有財神爺、福虎及祥獅,準備送給信眾大吉大利。

二樓齋堂有「幸福走廊」「心靈會客室」可以從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及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希望、給人方便中,打造幸福的人生。

四樓大雄寶殿外的春花金樹,表示生生不息,歡喜迎接希望的虎年。殿內燈籠高掛,張燈結綵一片喜氣。東西單兩側的星雲大師新春賀詞「處世無畏 和平共存」掛軸,提醒有信仰就是力量,便沒有恐懼害怕,能與眾生和平共存,可以享受幸福與快樂生活。祈願祝福卡,可為自己及家人祈願祝福,諸事順利。

法會後,監寺覺舜法師帶領大眾恭讀星雲大師〈新春祈願文〉,大眾在佛前點光明燈,祈願祝禱國泰民安、世界和平。監寺覺舜法師表示,新春到寺院禮千佛,是一個好的開始,當佛在心中作時,很多事情做起來會非常順利。

新的一年開始,寺院將安排系列共修課題,如念佛、禪坐、讀書等;從身、口、意的修持,到如何發揮自己的潛能,給別人因緣;勉眾成為擺渡人,共同為點亮大眾的心燈努力,把三好理念與幸福法門傳遞出去,讓世間更加美好。

活動圓滿後,覺舜法師致贈與會信眾一份「處世無畏 和平共存」「十全十美 方磚寶盒」;內有平安米、平安糖、麻糬、一元寶、法語卡、古早味糕、茶包、麻荖、開心菓、桂圓等十種吉祥禮物,法師祝福大眾:「生出物質與心內的財富,日日開口笑,心想事成,事事都圓滿。」

佛光會新竹第三分會督導莊錦榮帶領9位家人與會,他表示,過年與家人歡喜到寺院參加禮千佛法會,因緣殊勝難得,藉此修持讓自己在這一年有好的開始,祈願闔家平安吉祥,社會和諧、世界和平。

佛光會新竹第二分會范薏慧帶著兒子及女兒參加禮千佛法會,竹一分會范瑞芸陪同92歲父親到寺院禮佛,他們表示,把握新春假期到寺院走春,是另類的過年方式,也讓信仰在家庭生根,這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

相關圖片

  • 1ac9137c1321a32f1a2e3949dfd9dc98c2e0cb5.jpg
  • 04e0e3b5c41ab24de930ad0d0dc0afa20a867cf.jpg
  • IMG_4403.jpg
  • IMG_4433.jpg
  • IMG_4443.jpg
  • IMG_4421.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