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綠水盪滌塵勞 佛化傳承眾志成城

【人間社 葉淑美 桃園大溪報導】
2021-04-27
為慶祝國際佛光會創立30周年,桃竹苗區協會4月25日於大溪慈湖文化園區,舉辦「信仰與傳承」親子健走聯誼活動,竹東大覺寺號召兩部遊覽車,加上關西分會自行開車前往,逾百名佛光會員、童軍團與眷屬參加。

竹東區首次穿上大覺寺制服,亮麗的寶藍色,配上白底的客家花色滾邊,充滿精氣神;戴上紅色「吉祥」字樣的帽子,展現凝聚力與歡喜心,最後再配上深藍色的口罩,做好疫情防護,讓防疫不打折。

展現信仰傳承,今日活動不乏三代同堂共襄盛舉。活動過程中穿插各區提供的表演節目,竹東區大覺寺表演舞蹈,曲名為〈四海都有佛光人〉,由桃竹苗區協會委員蕭月娥編舞。教師分會黃錦錠與竹東二分會陳菁惠,分別帶著尚未滿四歲小孫女一起上台表演,可愛到位的動作,非常吸睛。竹東大覺佛光童軍團也在葉日仁總團長帶領下,一起開心跳舞,獲得掌聲不斷。

大覺寺參加的會員中,多位年長者表示,不知道有多久沒有坐在草地上野餐,享受藍天白雲,而舒適的天氣,正巧為活動加分;主辦單位準備的美味餐點,配上會員燉煮的綠豆粉圓湯,甜甜蜜蜜,非常紓壓。在健行過程中,不急不徐的享受青山綠水與慈湖美景,觀賞衛兵交接,能夠參加這一次的活動,感到非常的歡喜。

竹東大覺寺監寺妙淳法師表示,看到會員們在台上賣力的表演,熱力十足,不僅有童軍,還有年紀小的小朋友,台上台下的互動令人感動。法師並勉勵佛光會員,雖處於疫情期間,仍可以透過線上持續修持與參加活動,並祈願疫情早日結束。

相關圖片

  • 大覺寺制服最吸晴.jpg
  • 大覺寺佛光會員到慈湖一遊大合照.jpg
  • 與覺培法師歡喜大合照.jpg
  • 大覺寺參加最小年齡上台跳舞.jpg
  • 橋畔上大合照.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