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同步抄經修持

竹東大覺寺三代抄經喜傳承
【人間社 葉淑美 竹東報導】2022-05-16
為慶祝佛光山開山56週年紀念活動-「全球同步抄經修持,靜心虔誠跟著星雲大師抄《心經》」,在疫情嚴峻期間,佛光山竹東大覺寺超過百位的佛光會員、敦煌舞禪學員以及童軍請領回家抄經,於5月16日晚上七點,透過雲端與全球佛光人同步共襄盛舉。

竹東大覺寺監寺妙淳法師勉勵佛光會員:「每日居高不下的染疫人數,讓人產生焦慮與徬徨,透過抄經活動,可以讓自己的心安寧,產生堅定的信念,共同渡過這個艱難的時期,同時也祈求菩薩保佑染疫的人民早日康復,期望所有會員都能平安吉祥,身體健康。」

抄經不分年齡,描紅紙上的心經,莊嚴秀麗,竹東第一分會陳李玉清師姐,從不間斷的參加抄經活動,每一筆劃都是恭敬與認真。第二分會吳珮瑩師姐表示,抄經修持能與菩薩接心,觀世音菩薩的慈悲力量讓自己心平氣和;第三分會郭麗蓉師姐感受抄經帶來心靈安定。

桃竹苗區協會區副會長蕭月娥指出,欣逢佛光山開山56周年,雖然因為疫情嚴峻無法回佛光山或道場參與抄經修持,但在家中透過科技卻能無遠弗屆、跨越時空的與全球五大洲佛光人,共同以抄經修持來傳遞佛教的真善美,可說是意義深遠。誠如大師所說:「抄經當下每寫下一個字,就在心上烙下一個印。」在一字一句的抄寫、默念中,讓我們身心更加寧靜,在過程中也薰習了我們的心智。祈願將今日抄經功德回向疫情早日平息,所有眾生都能身心自在、吉祥如意。

關西分會督導簡秀春與媳婦林季淳以及孫女劉恩妤一起抄寫心經,媳婦林季淳表示,今年是第一次三代一起抄經,參加抄經活動是緣自於婆婆的影響,跟女兒一起漸漸地接觸與持誦心經,在抄寫心經的過程中,感受佛法的加持,讓心靈得到無比的清淨。

教師分會黃淑珠督導與孫子邱駿程一起抄寫心經,孫子今年就讀小學二年級,馬年出生,名字出自星雲大師墨寶「駿程萬里」,同時也是佛化婚禮誕生的佛光寶寶,駿程提前在母親節抄經,因為他想祝媽媽母親節快樂。黃淑珠表示,家裡是佛化家庭,提醒孫子抄心經時要虔誠恭敬,更感謝菩薩讓家庭幸福美滿。

敦煌禪舞學員魏圻芸帶著兩位孫女一起抄經,並向孫女解說「百萬心經入法身」的活動意義,抄寫心經時,孫女竟然可以不發一語的抄寫完,姊姊子甯覺得抄寫心經像完成一幅畫,妹妹子俞則是要把心經寫的很美,透過抄經讓孩子了解佛陀的慈悲智慧,期待疫情結束,可以帶她們去佛陀紀念館參觀。敦煌禪舞學員張美花帶著兒子林羽城一起參加抄經,感到法喜充滿,林羽城表示:「抄心經的過程中,不但讓我靜心,擺脫煩惱,也在一字字的抄寫中,內心清淨快樂。」

敦煌禪舞黃碧宣老師分享抄經心得:透過抄經覺察自己的心有多散亂,念頭一直起,像電影一樣一幕一幕的,懺悔的心油然升起。放下筆,我靜坐了一下收攝身心。我再次虔誠恭敬一筆一字的抄寫經文,在專注的抄經之下,心安定下來了,心清澈了,妄念不見了。與妄念對峙後,一心不亂的抄寫完,心中很是歡喜。這對我的人生與處事態度有很大的幫助,遇到困難時,不驚不懼,心安定才能把事情做好。我懷著一顆感恩的心,感謝佛光山給我們這個抄經的因緣,在抄經中發掘自我般若本性。

敦煌禪舞學員范美玉抄寫心經時感受到,疫情的肆虐,加上工作繁忙讓心亂成一團,透過抄經轉念,心無罣礙煩惱除,讓心回歸清淨,原來抄經不僅可以靜心,更可以學習感恩。同為敦煌禪禪舞的學員林鈺凭也分享:感謝善知識,抄經時默念佛號把心安住,一筆一劃寧靜抄寫,猶如老師教導的行禪,一步一步安穩寧靜,一字一字逐筆完成。有如在寧靜佛國中,享受片刻寧靜安祥,同時也浮現過往,找回清淨的真心本性。

相關圖片

  • 教師分會黃淑珠督導與孫子邱駿程一起抄經.jpg
  • 三分會會長吳岭恩抄完心經進行回向.jpg
  • 第一分會呂孟芝師姐分享抄心經帶來的歡喜.jpg
  • 敦煌禪舞黃碧宣老師參加抄經活動.jpg
  • 敦煌禪舞學員魏圻云帶著兩位孫女一起抄經.jpg
  • 林羽城表示抄心經過程中使我心靜擺脫煩惱.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