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佛學會考〕一起努力作答 頭份區佛光人歡喜應試

〔2022年全球佛學會考〕一起努力作答 頭份區佛光人歡喜應試
【人間社 黃惠雯 頭份報導】2022-08-28
「國際佛光會2022年全球佛學會考」8月28日上午9點開始進行,國際佛光會頭份區近850人報考,年齡層從4歲到90歲,除了在家線上應考者外,另有頭份宏法社及竹南菩提講堂實體試場,讓熟悉3C產品的人協助年長者作答,以期圓滿完成考試。

宏法社考場在佛光會頭份督導長帶領健康操後,所有人專心投入考試,互相協助完成試題,會考後監寺妙林法師開啟ZOOM會議室邀請大家一同分享心得,及馬上鼓勵成績優異的考生,歡喜氛圍抒解考試的緊張。

「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桃竹苗區協會長林依潔說,今年佛學會考的特色,是可以報考團體組,所以家人今年都報名在同一組,非常享受全家一起看書、一起討論、一起應考的過程,在研讀、學習的過程當中,不僅可以增進家人的情感,還可以落實信仰傳承的深化,也因此讓家人更了解人間佛教的精神意義,且法喜充滿。故特別邀請了許多外縣市沒有學佛的朋友,一起參加考試,讓大家都有因緣認識人間佛教是佛陀的本懷,親近佛教、認識佛法,開啟覺悟的旅程。

首次接受邀請參加全球佛學會考的台北大學教授黃怡婷表示,在局勢動盪的時代,真的很感謝全球的佛教學會願意出來推廣「人間佛教」穩定眾人之心,眾人常因日常許多事而忽略需要閱讀一本好書籍,借助會考的規畫,將閱讀納入日常活動是個很棒的想法,感謝許許多多有心人士的善舉,讓這本好書的理念可以普及。中央大學教授吳庭斌提到,對佛教概念的組成是片段式的,原誤解佛教是莊嚴不易近人的信仰,直到這次準備會考,才真正了解「人間佛教」,其教義重點在人間,而非傳統信仰的神學。

佛光會頭份三分會黎東碩表示,一早家族三代成員學習且相互分享佛學知識,快速、精準地善用網路資源尋找答案,用好玩有趣的方式推廣佛學知識,真是感謝國際佛光會善用科技資訊,讓佛光人可以用這樣的方式來驗證、學習並分享學習心得。又提到兒子黎庭睿也成為神救援投手,完成試卷取得高分後,還指導弟妹要注意考題的某些細節,佛學會考讓他展現當大哥的領導魅力。

佛光會頭份一分會賴永清三代6人參加佛學會考,分別報考成人A組、兒童初級。兒子賴定詮及媳婦表示,透過研讀增進了家庭和諧、知足感恩。孫女賴千云、賴郁雯說,從《三好其實很簡單》一書中,學到在生活中行「三好」,與同學分享,孝順父母,幫忙家務。

竹南分會蘇一杏分享,佛學會考在菩提講堂與大家一起努力完成,分享問題作答,翻開題庫,你提問,我找答案,氣氛很好,共同完成任務。非會員的林秀英說,參加佛學會考讓她感受到療癒,能激動腦力和大家一起考試覺得開心。

http://www.lnanews.com/news/%E3%80%942022%E5%B9%B4%E5%85%A8%E7%90%83%E4%BD%9B%E5%AD%B8%E6%9C%83%E8%80%83%E3%80%95%E4%B8%80%E8%B5%B7%E5%8A%AA%E5%8A%9B%E4%BD%9C%E7%AD%94%E3%80%80%E9%A0%AD%E4%BB%BD%E5%8D%80%E4%BD%9B%E5%85%89%E4%BA%BA%E6%AD%A1%E5%96%9C%E6%87%89%E8%A9%A6.html

相關圖片

  • 1.jpg
  • 2.jpg
  • 3.jpg
  • 4.jpg
  • 5.jpg
  • 6.jpg
  • 8.jpg
  • 7.jpg
  • 9.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