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2021年禪淨共修獻燈祈福法會

佛光山2021年禪淨共修獻燈祈福法會

3月13 日下午「佛光山2021年禪淨共修獻燈祈福法會」在線上開啟了一個全球性的共修法會。心保和尚開示,修行方法眾多中,禪淨是主要項目之一,學佛之主要目的是為去除貪瞋痴、煩惱,得歡喜、快樂,也就是回歸自心,心淨則佛土淨,參禪、打坐得自在、得解脫也就是去除心中貪瞋痴煩惱 。生極樂國土要發菩提心,為菩提道生極樂世界,菩提心就是自覺覺他。發願法門無量誓願學,為度種種眾生,眾生歡喜,我們也歡喜。

東京協會督導瀬川淑子分享,此次法會彰顯大師慈悲度眾精神,效法、推動人間佛教行三好,讓疫情能緩和,同心協力來度過疫情難關。天色暗了以後的會場更是美輪美奐,獻燈的隆重莊嚴,念佛、拜願、祈願祝禱,尤其大師的獻燈祈願文讓她感動良久。法會在無人機表演星光閃爍中結束了。「花開四季耕耘心田,四季常栽智慧花,讓生命光輝永恆。我愛佛光山。」

杉並分會市川麗子表示,在同一時間與全球佛光人共同在線上參加法會,是何等令人興奮的事!從法會一開始就感動萬分,涕淚共下。感動有幸是佛教徒,深信三寶;感謝佛光山常住的因應之道,舉辦線上法會,雖然人不在本山,但卻能將身心安住於法會中,共同祈福回向。身為佛光人,真的是很幸福。

東京青年團幹部張曉紅提及,作為一名佛光人,她感到自豪的同時,也深深的感受到佛光人的使命。無論多麼渺小,願意跟大家一起承擔起使命,為弘法利生事業,添磚加瓦。讚歎佛光山的人間佛教是與時俱進的,符合當代大眾需求。最後摯誠的祈願:社會淨化遠離疫情,普羅大衆平安吉祥。

板橋分會羽田幼聖、羽田巳応紛紛表示,由於疫情的影響,大家已經很久無法參加道場法會,佛光山、佛光會精心策劃了此次法會,讓大家身臨其境,特別感動的是能夠和全球佛光人一起參加,更增加了戰勝疫情的信心和決心。練馬分會趙烏日金感動的說道:看到獻燈法會大眾歡悅的場面,就想到星雲大師不辭辛苦的經歷,更是對我們的極大鼓舞。吳華子則對心保和尚開示有深刻的啟發,她說:「我是佛光人,感受到佛光人的自豪和幸福,深深的感動,感謝佛光山。」

「身為佛光人真的是太幸福了!希望靠大家的祈福疫情早日結束,大家都能回到道場精進共修。」板橋分會洪作芳歡喜表示;而佐藤菊香、姜雪、鈴木瑞玉不約而同表示,線上參加如此莊嚴的法會,心中充滿法喜。切記心保和尚的勉勵,通過懺悔,發心發願,力行菩提道,自利利人。埼玉分會大河秋子希望透過懺悔、發願、發菩提心,祈求疫情消除人人幸福、社會和諧、世界和平。

身在國外的豊島分會林澄娘說:參加線上禪淨共修法會,仿如臨現場一般,場面很莊嚴又隆重,法會後令感覺心情非常好,真的是法喜充滿。洪麗華表示,聽聞心保和尚、慧傳法師、慈容法師等法師的慈悲開示,還有無人機的精彩表演,看到大師的慈悲影像,令人感動。

相關圖片

  • 2021.03.17茜?里慈善捐贈.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