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佛光山與友寺交流 贈物資助弱勢

【人間社 松田如央 東京報導】
2021-12-30
在光照寺住持吉水岳彥的引介下,東京佛光山寺住持覺用法師、監寺妙崇法師、東京協會柳田祐佳會長、埼玉分會大河秋子會長等一行人,於12月25日前往埼玉縣本莊市的大恩寺,捐贈200公斤的大米及衛生紙、面紙、義大利麵、米粉、蕃茄醬等生活必需品,以幫助無家可歸的弱勢族群。

大恩寺提供給一些因各種因素而沒有去處之人的臨時避難處,讓他們能在寺廟裡暫時生活,並提供他們回國和找工作的支援;此外也有很多因為新冠疫情事故而失去工作和居所的人。該寺除了將佛光人捐贈的大米分發給難民和貧困階層的家庭之外,還會做成粽子,分發給正月來寺的信徒們。

在大恩寺的正殿,大家以越南語、日語及中文唱誦「南無阿彌陀佛」聖號互相交流,覺用法師並祈願大恩寺所行一切諸事圓滿、大家都能得到利益,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大恩寺住持ティック・タム・チー說,這是他第一次聽中文彌陀聖號的唱誦,音聲非常美妙就像在聆聽音樂一樣,能使人心情平靜下來,心情也變得很愉快。隨後邀請大家品嘗越南料理,並一起聆聽遠從越南運來日本的叩鐘之聲和擊太鼓之音。大家被ティック・タム・チー住持坦率的性格所吸引,度過了愉快的時光。希望以後有因緣能持續交流。

相關圖片

  • 米1.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