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29日彌陀法會

東京佛光山寺彌陀法會 千萬佛號祝禱疫情遠離
東京佛光山寺於11月27至29日舉行彌陀法會直播,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特別發起「千萬念佛」活動,日本及海外信徒家屬共同響應,總達3萬8千多萬遍的佛號,祈願社會淨化遠離疫情,普羅大眾平安吉祥。信徒一一表達內心的感動與法喜。

東京協會督導瀬川淑子:
透過法會,不但能讓自己心念轉化、內心淨化,還能回向社會,可說是自利利人、利社會國家。覺岸法師的開示給了我很大的信心和力量,更能體會「清珠投於濁水,濁水不得不清;念佛入於亂心,亂心不得不佛」,「心心即佛,醍醐酥酪,咸自乳生,佛佛唯心,釵釧瓶盤,盡從金出」等偈語清淨自性的意涵,以清淨心來增加信、願的力量。希望力行念佛,圓滿信願行三資糧,到達極樂世界的願心。

一寸光陰一寸金,念佛找回清淨心,祈願念佛帶給我們的清淨心要繼續保持精進用功。

東京協會副會長羽田幼聖、板橋分會會長羽田巳應:
隨著法師一起專心禮誦《阿彌陀經》,感到無比的殊勝和法喜。透過不斷禮誦《阿彌陀經》而理解其中法義,加上念佛,心清淨、自在安穩,面對生命會擁有慈愛光明的忘我精神。「念佛一聲,福增無量;禮佛一拜,罪滅河沙。」念佛確實能消除業障,不過如果只有念佛,沒有行佛,沒有信心去體證,也不會發出願力,還是無法圓滿完成,因此念佛回到根本,就是一定要「信、願、行」。

當前,疫情持續擴散,非常嚴重,這就更加要求大家發願懺悔,學習阿彌陀佛發四十八願的精神,慈悲喜灑遍法界去行佛,要發願廣度一切眾生,盡自己的能力布施幫助需要幫助的眾生,讓大家離苦得樂,度過當下難關。


練馬分會會長吳華子:
在此感謝師父們的不辭辛苦,在疫情期間能讓我們在家上線念佛非常的感恩。阿彌陀佛48大願,佛的智慧之光橫遍十方,阿彌陀佛是無量光壽,是佛的法身。 在師父們的帶領下、恭誦《阿彌陀經》,同時聽聞住持覺岸法師開示,提高了大家對學佛的信心。

響應「千萬念佛」活動,我念佛號11萬聲,每天專念「阿彌陀佛」聖號,制心一處,一心不亂,念佛能淨化身心,消除業障。我在學佛中,學會學佛、行佛、持戒、提高自己學佛的品質。

新宿分會鹿野美玉:
《彌陀淨土法要》中提到要去西方極樂世界,除了精進念佛還須修「三福」,因為《佛說觀無量壽經》中提到「得生西方極樂國土,欲生彼國者,當修三福。一者孝養父母、奉事師長、慈心不殺、修十善業。二者受持三歸,具足眾戒,不犯威儀。三者發菩提心,深信因果,讀誦大乘,勸進行者」。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現在的我除了修持淨土法門,每天日常生活早晚精進念佛,希望能有正知正見,並能深入經藏學習佛陀的智慧。

疫情造成很多不方便、不適應,但還可以在視訊與法師們一起精進念佛修持,反而覺得法喜充滿,想到此疫情之下能聽聞淨土法門,又得遇正信道場與大善知識,真覺得幸福又快樂。懂得將日常生活的人事物、種種緣境當作是磨練心性的最好機會,「無事念佛,有事觀心」覺察自己的起心動念。彌陀法會雖然只有短短三日,但收獲滿滿,非筆墨所能形容,感覺好像是剛加滿油的車子,又像是一壺剛燒開的水,要如何繼續保持溫度?我深知自己是屬於下等根器者,唯有早晚不定時的充電、進修,才能常保水溫。

豊島分會洪麗華:
覺岸法師提到要用慈心做、用心做,口到、耳到、心要到,應當發願欲生彼國,念佛要念到頭頂,要越唸越大聲,要與阿彌陀佛心心相印,利人、利國、利己,很有道理。自己覺得要更精進學習,這次的彌陀法會,願新冠病毒疫情快速止息,也祝福各位佛光人身體健康,身心如意!

宇都宮分會 楊玉鳳:
這次法會莊嚴無比,看到各位法師不辭辛苦的誦經,念佛很受感動,尤其是最後法師們讀誦星雲大師的〈向阿彌陀佛祈願文〉時,感動的我熱淚盈眶,每一句話都說到了我的心裡,還有最後住持覺岸法師的開示讓我更加堅定了努力修行的信心。尤其是法師講解星雲大師的念佛「七個三「的要點時,真讓我受益匪淺,感受到佛光普照、三寶的加持,感恩諸佛菩薩的加持,感恩佛緣讓我走進了佛光山,感恩各位法師的教導,感恩各位同修的幫助。

東京佛光青年團張曉紅:
首先很感謝常住慈悲提供莊嚴的線上直播壇場,讓我身雖在家,如臨道場。2020年,是很艱難的一年,我已經快一年沒有回道場了。能用線上直播法會因緣,內心是很歡喜、很感激、很珍惜的。壇場布置的好莊嚴!感謝義工大菩薩們背後默默的付出,在新冠病毒疫情肆虐的情況下,他們還能拋開一切來道場服務,這讓我十分感動。沒有他們,我就不能有這次因緣參加線上修持。

法會過程中,印象比較深刻的是住持覺岸法師提到《三時繫念》中的勸導文:「心心即佛,醍醐酥酪,咸自乳生;佛佛唯心,釵釧瓶盤,盡從金出」。以此為譬喻鼓勵大眾:萬法唯心,此心可作眾生,此心亦可作佛。前念迷,即是眾生;後念悟,即是佛。所以只要直下承擔,每個人都可以成佛做主。以前我並沒有深入思惟其深意,當時聽完法師開示,瞬間有種醍醐灌頂的感覺,內心十分法喜。也祈願各位身體健康,安住當下,心持正念,常行精進。

相關圖片

  • 001.jpg
  • 002.jpg
  • 003.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