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佛光山平安燈會-三陽和諧

新年快樂 card
春節影片
平安燈會

燈會主旨

  一元復始,萬象更新,佛光山及佛陀紀念館於新春期間,特以「三陽和諧」為主題,舉辦為期一個月的高雄市平安燈會。

佛光山滿山高掛平安燈,祈願平安喜樂,讓訪客沐浴在祥和氛圍中。您可以參與上燈法會、禮千佛法會、大悲懺法會、叩平安鐘、殿堂參拜、朝山禮佛等活動,為身心注入新能量。

  來到這裡,必定要走訪佛光大道,沿路有訴說佛教故事的花燈臺、充滿童話色彩的「天堂在哪裡」200公尺光環隧道,以及金光燐燐的「金龍獻瑞」。攜家帶眷者,最適合探訪草原上可愛的小羊花燈,賞玩巧工慧心的花藝,或欣賞來自監獄的精巧燈藝;行至高處,映入眼簾的是16公尺高的「三陽和諧」主燈,絕對讓您大開眼界。

  而佛館更準備豐富的展覽與演出,大覺堂有山東雜技及浙江婺劇春節特演,綠地上有洪易Q版動物雕塑和「高通通」特展,色彩繽紛,散發歡樂與吉祥。初一至十八的夜晚,光照大千煙火秀及提燈大會,將為您點亮璀璨的夜空。

  春訪佛光山,沾滿一身春節的歡樂時,順手將這裡的歡喜、幸福、智慧帶回家。祝福您「福慧增長,身心自在;日日好日,時時吉祥。」

四大主題

信仰培福

在安樂的當下,信仰是磐石,讓我們與人分享平安歡喜;在苦悶的當下,信仰是明燈,指引我們走出黑暗不安。

佛光山以弘傳人間佛教為宗旨,致力化人間為淨土,鼓勵人們聽經聞法、精進修持,提升信仰層次,昇華人生境界,厚植人生資糧。

新春佳節,來佛光山點燈禮佛、叩鐘祈福,聽經聞法、與佛接心,親近善知識,堅定正知見,讓優美的園林花木和莊嚴清淨的殿堂,沉澱躁動不安的心緒,為開春注入心靈能量。

佛光山2015年高雄市平安燈會,您可以來佛館欣賞「光照大千」的18天幸福煙火,可以登上「大佛平台」近距離瞻仰佛光大佛。您可以在佛光山與佛館兩處,叩響幸福鐘、平安鐘,將心願上達諸佛菩薩,祈願世界和平;點平安燈,祝願家人身心康泰。您亦可參加朝山禮佛、新春禮千佛法會、上燈法會和大悲懺法會,或到各殿堂巡禮,拜出歡喜、智慧、清淨、健康和幸福的法財。

傳承智慧

家財萬貫,不如一技在身;把宗教信仰傳給子弟,把道德勤儉傳給兒孫,把教育知識傳給後代,以書香、道德、信仰來代替錢財的傳承,子弟可享有一生受用不盡的心靈財富。

「以文化弘揚佛法,以教育培養人才」是佛光山宗旨,藉由文化與教育的薰陶,將菩提種子深植每個人的心田,透過「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和「給人歡喜、給人信心、給人希望、給人方便」的行佛,讓佛法的慈悲與智慧,得以在「自心和悅、家庭和順、人我和敬、社會和諧、世界和平」的「五和」中開花結果。

無形的法財,是最珍貴的傳家寶,親子同遊「2015年高雄市平安燈會」,隨緣歡喜發心,將智慧留給兒孫,把功德留給自己。讓您在新的一年裡,以內心的富貴,面對外在的貧困;以內心的力量,面對外在的困難。人人平安吉祥,自在無礙。

您可以走遍全山,集滿幸福印章,許自己一個「三陽和諧」的未來;可以一起護送珍寶入地宮、百萬心經入法身,見證慈悲智慧與正見信仰的綿延傳承;可以品味香粥禪茶的暖意,隨喜布施平安;可以歡喜聆聽「大樹下的故事」,讓生動活潑、發人深省的情節,啟發生活的智慧;可以坐擁「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好書,享受親子共讀的歡樂氣氛;可以念佛與阿彌陀佛接心,感受極樂世界的美好;可以抄寫法語、體驗禪坐,安頓身心,讓自己的身體成為修行的道場。

藝文展演

佛光山開創伊始,星雲大師即立下「以文化弘揚佛法」宗旨,致力佛法人間化、生活化、藝文化,藉由藝術、文化帶動佛法的弘傳,接引不同根器的眾生。

佛教藝術,展現諸佛菩薩的莊嚴聖潔,也流露創作者對佛法的體證,以無聲說法的方式,讓每個瞻仰、欣賞的人豐富了生活,淨化了心靈,昇華了人格。2015年高雄市平安燈會,佛光山多元精緻、精彩迭出的藝文展演,有如流動的心靈豐盛饗宴,值得細細品味,將讓您目不暇給,流連徘徊。

創意迎新

想過一個充滿新意、與眾不同的另類新年嗎?參加佛光山2015年高雄市平安燈會,您可以把滿腦子「創意」,化為具體行動!

巡山集印

  到了佛光山,從不二門旁進入淨土洞窟,將看到「極樂淨土」栩栩如生的景觀、人物;也可以到大佛城抽一張法語,祈求菩薩指引人生的方向;想要靜心修持,大雄寶殿旁的抄經堂,將會是最好的選擇。另外,大家亦可到大悲殿禮拜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到大智殿禮拜求聰明智慧的文殊菩薩、至普賢殿朝禮普賢菩薩提醒吾人生活實踐的法門、前往地藏殿朝拜有願有力的地藏王菩薩。

  若抵達佛陀紀念館,本館裡有供奉觀世音菩薩的普陀洛伽山,供奉泰國金佛、象徵南北傳佛教融和的金佛殿,以及供奉佛陀真身舍利的玉佛殿。乃至本館上方亦有代表四聖諦、四大菩薩的四聖塔。

  無論佛光山或是佛陀紀念館,每一個殿堂的菩薩,都在等候眾人前往,於禮拜的當下,也拜出自我的歡喜自在。因此,每個殿堂猶如一站又一站的身心靈充電之驛站,也都是廣結善緣的地方。每一站的幸福,正等著你蒐集。

側邊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