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2021年春節平安燈法會

燈會必看首選

星高照‧無人機高空燈光獻禮

2/12~2/16 每日20:30 大雄寶殿

大年初一至初五,在上燈法會後,大雄寶殿上空會有400台無人機照亮夜空,延續去年造成轟動、佛教界首創的無人機展演「吉星高照─無人機高空燈光獻禮」,今年再度於佛光山大雄寶殿的夜空亮起,更以「生命力、重生、超越」的主題,400台無人機打上璀璨光影、變換多種圖案,長達約10分鐘。在經歷去年種種不安後,祈願一切都能超越改變,讓希望與祝福隨著無人機冉冉上升,照亮漆黑的夜空。歡迎大眾蒞臨佛光山,享受抬頭就可以觀賞夜晚星空的美景,一起追星、追光、追幸福。

到佛館迎新年

台灣特技團 《迎春納福嬉遊趣》

02.12 — 02.16 12:00 & 14:00 佛館大覺堂

由國立臺灣戲曲學院推派「臺灣特技團」,以《盛夏童趣樂》節目──轉毯、跳繩、倒立、翻滾、丟帽子、擲陀螺、平衡桿、疊羅漢等,驚險又精彩又叫座的磅礡演出,把歡笑帶給大家,過一個歡樂好春節。

台北新劇團京劇《八仙過海》

02.26 — 02.28 12:00 & 14:00 佛館大覺堂

台北新劇團成立於1997年,著名京劇文武老生李寶春集合海內外有志一同的專業青年同好組成。定期公演「新老戲」並創演新編劇,長期在「臺北戲棚」演出精湛的傳統表演藝術。今年春節劇碼《八仙過海》深受民眾喜愛,八仙是中國道教及神話中的八位神仙,分別代表男女老幼、貧賤富貴,均來自人間,有多采多姿的凡間經歷,然後才得道成仙。

國之旅科技體驗

02/12~02/28 每日 9:00~21:00 法寶堂東塔1F

「若是人人能十修,佛國淨土樂逍遙。」星雲大師的十修歌道盡在人間生活美滿的良方,且當我們以恭敬禮聖之心參訪佛光山,人間的佛國淨土儼然在我們面前呈現。佛光山藉由現代創新的科技,來演繹呈現淨土世界的真、善、美;也藉此引領大眾發掘佛在我心、胸懷法界。
為了接引社會廣大群眾,佛光山與科技公司合作將佛光山寺景水墨化,民眾可以透過科技設備拍下面容後,化身為佛門中可愛的角色人物,遊歷佛國淨土、禮敬參學善知識,繼去年度熱門的視覺體驗,今年(2021年)再度擴增藏經樓的景觀與新路線,讓大眾學佛、聞法,進一步提身自我覺性。
體驗後還可獲得一張特別照片和星雲大師法語,為這趟科技之旅留存美好記憶。

VR互動體驗-慧箭降魔

02/12~02/16 每日 12:30~21:00 法寶堂東塔2F

佛教裡常說「勤修戒定慧,息滅貪瞋癡」,意指我們人生最強大的敵人是自心中的「貪瞋痴」煩惱,透過佛法中的「戒定慧」才能降伏它。
佛光山在法寶堂設置VR互動體驗,讓體驗者穿戴VR裝置,扮演起弓箭手(象徵修道人),坐騎馬背(象徵戒),左手持弓(象徵定),右手搭箭(象徵慧),滅除伏藏在城廓街衢(身口意)的魔軍(貪瞋痴)。以現代科技呈現其生命教育的意涵,期望在體驗之後,人人都能共同學習佛法來淨化心靈。

回首頁
回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