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2021年春節平安燈法會

線上法會修持

燈會介紹

春節平安燈法會

「佛光山2021年春節平安燈法會」於2月12日至3月12日(農曆正月初一至廿九)展開。為期一個月的燈會,將以星雲大師題寫的新春賀辭「花開四季.耕耘心田」為主軸來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之始,邀您闔家回山祈福,把平安如意帶回家。

值此新春之際,星雲大師說:「辛丑年,祝福大家:精進勤於耕耘心田,四季常栽智慧之花。」如同農夫勤於耕種,才能有所收穫;心田也要精進耕耘,才能四季常栽智慧之花。在經歷2020年新冠病毒疫情肆虐全球,動盪不安的一年後,新年伊始,希望全球「牛」轉乾坤,苦難遠離,幸福降臨人間,未來充滿光明。

走過2020年的疫情肆瘧威脅風波,我們需要更多的心能量,更多的行路指引來增福增慧,方能沉穩地邁向新的年度。平安燈寓意平安吉祥,含有照破黑暗、給予光明的意義,藉佛光普照,使人間充滿溫馨、幸福、光明與和諧。在新的年度到佛光山參與平安燈法會、走春,一定能為闔家帶來平安幸福的光明能量。

今年「佛光山春節平安燈法會」活動的四大主題:「花開四季迎豐年」、「耕耘心田智慧開」、「賞燈春遊打卡趣」、「美味蔬食安心嚐」,融和傳統與現代,適合全家遊賞,可以賞花燈、殿堂祈福、叩平安鐘,參與花車遊行,欣賞展演節目、品嚐美味蔬食,和諸多前衛的科技互動體驗,一掃被疫情壓抑的陰霾,以滿滿的歡喜心迎接嶄新的一年。

為期一個月的平安燈法會,佛光山提供多元的走春選擇,有動態的現場互動展演,也有靜態的藝文燈景,讓來山大眾皆能感受到歡喜、祥和的年味,為新的一年開啟新氣象。活動分四大主題:

新春佳節,來佛光山燒年香、叩鐘祈福,親近善知識、與佛接心,進而與親友分享平安歡喜。面對外在環境的各種風波,信仰是明燈,指引我們走出黑暗不安,昇華人生境界,厚植人生資糧。透過巡禮莊嚴清淨的殿堂,沉澱躁動不安的心緒,為開春注入「心能量」。

參加佛光山平安燈會的系列活動,可以為自己、為家人點盞平安燈,祝願身心康泰、平安幸福。亦可參加朝山禮佛、抄經發願、新春禮千佛法會、上燈法會和大悲懺法會,或到各殿堂巡禮、抽法語,還有參禪品茗,體會茶禪一味,領受佛門歡喜、智慧的法財。

回首頁
回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