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朝山
首頁>宮廟介紹

考生、求職最愛 鳳邑西園宮

【人間社記者 黃俊雄 新營報導】

溪水潺潺,遠山含笑,新營區急水溪畔,延平郡王府氣象輝煌,孕育著鍾靈毓秀的靈氣。民國55年,國姓爺鄭成功後裔鄭山林,至台南鄭成功祖廟,恭迎開台聖王分靈來新營救世濟民,由鄭家宗親供養奉拜。民國82年覓地籌建,歷3年而完工,91年入火安座。

府內供奉的主神,是威武莊嚴的黑面開台聖王─鄭成功,觀世音菩薩、福德正神、北斗星君、南斗星君,則祀立兩邊。殿內高挑寬敞、金碧輝煌、畫棟雕樑、龍柱刻鏤精緻,栩栩如生,充滿藝術之美。面對開拓台灣的民族英雄,讓人崇敬之心油然而生。

在主委鄭山林帶領下,延平郡王府主張宗教教義要與文化結合,每年國姓爺聖誕千秋,都會舉辦融合民俗的踩街活動,並邀請區內各國小學生,參加民俗技藝表演,緬懷先聖,傳承先人流傳的智慧。

鄭山林表示,今年第三度參加佛陀紀念館「世界神明朝山聯誼」,期待佛道殊途而同歸,攜手祈願國泰民安、慈悲度眾。他也特別推崇星雲大師宗教融合的寬大胸襟,及注重文化教育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