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雲大師「一筆字的人生」光影展開幕✨體會5大洲弘法路

🌸為緬懷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暨慶祝佛光山台北道場30周年慶,12月10日於台北道場6樓法雲堂為「智慧之光‧一筆字的人生—佛光山星雲大師」光影展揭幕。透過沉浸式數位藝術 Immersive Art,帶領大眾進入星雲大師近百年的生命歷程,身歷其境感受他把佛法帶到全球五大洲的慈悲,近百人共同見證歷史時刻。

👑現場貴賓雲集,包括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創辦人高希均、立法委員王鴻薇、台北市政府民政局局長陳永德、社會局主任祕書林淑娥、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三救災救護大隊大隊長王證雄、信義區公所區長陳冠伶、內湖區公所區長林秉宗、人間福報社長妙熙法師、國際佛光會副總會長趙翠慧等。

🎵活動由佛光歌詠隊帶來星雲大師人間音緣〈星願〉和〈依靠〉揭開序幕,台北道場住持滿謙法師致詞感謝光影展發起人余文傑、張麗施伉儷暨製作團隊,將澳洲首發英文版「一筆字的人生」重製中文版。台北道場由星雲大師成立,明年元旦屆滿30周年,此次中文版首發,讓大家深度體會大師走過的弘法路,同時緬懷大師的智慧之光。

🌿高希均表示,星雲大師留下無數瑰寶,透過《星雲大師全集》了解大師的一生,經由「一筆字」啟發人生智慧。他回憶當年與星雲大師參加博鰲論壇,大師以一筆字「登高望遠」送給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以「曲直向前」贈前總統馬英九,回台後則送他一幅「和平幸福」,足見大師心繫兩岸和平、人民幸福。

☀️王鴻薇提到,台北道場成立後即成為台北市的宗教、文化、教育及慈善中心,對社會貢獻有目共睹,未來會與大家一起努力,達到大師希望的和平與幸福。陳永德表示,自己多年前即與佛光山結緣,見證台北道場的發展與成長,今天參與盛會,分外感受星雲大師智慧之光賦予大眾的力量。

🍀張麗施談到「一筆字的人生」影片發想,緣於西方人熟悉達頼喇嘛,卻不認識為佛教奉獻一生的星雲大師。她在籌辦星雲大師「一筆字」展覽時,經由曾參與雪梨燈光藝術節、北京奧運會及EXPO 2020 DUBAI等巨型藝術展的澳洲國際團隊Artists in Motion建議,運用沉浸式數位藝術 Immersive Art,生動呈現星雲大師「一筆字」背後的深刻寓意。當時一個月的展期,不僅讓大眾認識星雲大師,更帶動大量英語人口開始閱讀大師的著作。

❤️「智慧之光‧一筆字的人生—佛光山星雲大師」光影展自12月初開始試營運,口耳相傳、參觀者絡繹不絕。妙法寺佛光青年翁嘉憶表示,星雲大師常說「人生三百歲」,看到大師一生弘法成就非凡,遠超過300歲;陳泓誌對於大師生於困頓卻堅定為教勞心勞力,令他頓時充滿面對生命的勇氣。員林佛光青年團團長江佩樺從一筆字感受到大師的慈悲與智慧,發願繼續弘傳人間佛教,延續大師的攝受力。

🌾般若分會會長吳黎明感受製作團隊的用心,讚嘆用色彩表達星雲大師生命轉折的巧思。來自比利時的璟儀和Francis肯定影片製作直達奧斯卡獎的高標準,內容打動人心,能夠幫助外國人了解星雲大師一生的功業,應該推展至世界各國,並常態性播放。

🌟展期至2024年5月31日,每日11場次可於櫃檯登記領票,10人以上採線上預約,每周一休展。

展 期:2023年12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止
時 間: 9:30AM~07:30PM
(團體預約制,個人歡迎現場排隊觀賞,週一休展)
地 址: 台北市松隆路327號6樓
電 話: 02-27698933 #19、20
主辦單位: 佛光山台北道場
設計製作: 澳洲國際團隊Artists in Motion
發 起 : Ausvest Holdings Pty Ltd
✒10人以上,團體預約導覽登記網址如下🔽
https://www.surveycake.com/s/wOnbR

-------

🏢佛光山台北道場
台北市松隆路327號14樓 (松山火車站旁)
☎️(02)27620112 分機2407

-------

😊台北道場官方網站
https://www.fgs.org.tw/tpevihara/

❤️歡迎訂閱台北道場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user/fgutaipei/videos

👀人間大學IG
https://www.instagram.com/fgutaipei

📖台北道場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tpvihara

活動照片

  • 1706194788264.jpg
  • DSC_0883.jpg
  • DSC_0775_0.jpg
  • DSC_0863_0.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