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之光‧一筆字的人生—佛光山星雲大師」光影展🔆

💫展覽緣起
為緬懷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及慶祝台北道場成立三十週年紀念,特舉辦「智慧之光‧一筆字的人生—佛光山星雲大師」光影展。
由曾參與雪梨燈光藝術節、北京奧運會及EXPO 2020 DUBAI等巨型藝術展覽的澳洲國際團隊Artists in Motion操刀,與佛光山台北道場共同規畫策展;由國際佛光會墨爾本協會余文傑、張麗施發起,利用沉浸式數位藝術 Immersive Art,如電影情節般帶領大眾「進入」星雲大師的一筆字弘法人生。

展 期:2023年12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止
時 間: 9:30AM~07:30PM
(團體預約制,個人歡迎現場排隊觀賞,週一休展)
地 址: 台北市松隆路327號6樓
電 話: 02-27698933 #19、20
主辦單位: 佛光山台北道場
設計製作: 澳洲國際團隊Artists in Motion
發 起 : Ausvest Holdings Pty Ltd

📍一筆字因緣
  星雲大師一生與病為友,五十幾年前,因為宣導影印大藏經,把腿子壓壞了,大師當時心裡想:失去雙腳,正好可以專心寫文章。後來,心臟出了問題,也想正好體會「人命在呼吸間」的可貴。

  大師因過度的飢餓,罹患了糖尿病,數十年來,大師的視力逐漸減弱,甚至人事物都看不清了。眼睛看不清楚,不能看書,也不能看報紙,那做什麼事好呢?大師想到一些讀者經常要簽名,有些朋友、團體也要替他們簽署、寫字,「那就寫字吧!」

  因為眼睛看不到,只能算好字與字之間的距離有多大的空間,一沾墨就要一揮而就,憑著心裡的衡量,不管有多少個字都要一筆完成,所以叫「一筆字」。

大師說:「早期剛到台灣時,雖然沒有寫毛筆字,但是因為教書的關係,要在黑板上寫字,也因為要編輯雜誌、寫文章,常常要寫鋼筆字(早期還沒有原子筆),《釋迦牟尼佛傳》、《玉琳國師》,當初的草稿都是由沾水鋼筆寫成的,到現在還存放在佛光山宗史館裡。」

  大師自謙不會寫字,他說:「你們不要看我的字,但可以看我的心,因為我心裡還有一點慈悲心,可以給你們看!」

✒團體預約導覽登記網址如下🔽
https://www.surveycake.com/s/wOnbR

#智慧 #星雲大師 #佛光山 #台北道場#沉浸式#藝術#展覽#一筆字

活動照片

  • 1706195297870.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