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道場與區里長有約 獻燈祈福祥和歡喜

https://www.lnanews.com/news/157930

台北道場與區里長有約 獻燈祈福祥和歡喜
【人間社 林美露、高麗香 台北報導】
2024-03-07
「新春伊始為民祈福,祥和歡喜龍龍來」,佛光山台北道場3月5至6日舉辦「2024與區里長有約」新春祈福暨接心懇談會,邀請松山區區長鄭朝元、信義區區長陳冠伶、南港區區長蔡明儒、內湖區區長林秉宗、汐止區公所主任祕書陳堅榮與各該區、中山區等里長及隨行人員,以及佛光幹部近200人,一同為社會大眾祈福。

台北道場住持滿謙法師領眾恭誦《般若心經》,區、里長獻燈祈福,並恭讀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為在家信眾祈願文〉,祈願大眾「雲水自在‧祥和歡喜」。

活動安排六樓觀賞「智慧之光‧一筆字的人生」光影展及參訪佛光緣美術館台北館30周年慶「恐龍攏攏來」新春特展。

區里長是站在為民服務的第一線,如聞聲救苦的菩薩,哪裡有需要就往哪裡去。滿謙法師表示,秉持大師「人間佛教」的理念,「人要的、淨化的、善美的」,期望區里長一起推動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至各社區鄰里,創造人間淨土,透過人人行三好,里民守望相助,里仁為美,呈現祥和歡喜,社會和諧之榮景。

「以往來道場總覺得心情平靜,但大師圓寂後,來道場參加活動,多了一分不捨與沉重。」林秉宗表示,長期閱讀《人間福報》,認同大師所提倡的「三好運動」,願意繼續護持推廣,並分享《人間福報》中的二則故事「波濤的湖面」及「小和尚掃落葉」,於生活中保持內心平靜並活在當下。

陳堅榮感謝疫情期間佛光人協助關懷中心,為里民服務,看見佛光人不畏辛勞的精神,深知人身難得佛法難聞,期盼大眾皆能發揮慈悲心多行善,福報自然來。

永吉里里長陳永昌已是八連霸的資深里長,也是熱心公益的虔誠佛教徒及佛光會員,問起學佛因緣,他笑著說:「民國83年在台北道場就皈依星雲大師了!」佛光山台北道場是受廣大信眾敬仰的宗教道場,受邀參與活動滿心歡喜,因虔誠信仰讓自己在推廣政務很順暢,感謝精緻素宴款待,致力推廣各項活動,從事弘法利生工作。

信義區里長聯誼會會長方聰杰表示,里長有約的活動年年精彩不容錯過,深感佛光山「人間佛教」真的很了不起,每場活動都很用心,希望能學習大師集體創作的精神,眾緣和合。

活動照片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