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以三好四給緬懷大師 以法燈點亮心燈

https://www.lnanews.com/news/157705

蔣萬安以三好四給緬懷大師 以法燈點亮心燈
【人間社 孫梅菁、謝濬帆 台北報導】
2024-02-25
適逢元宵節也是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圓寂周年紀念日,2月24日於佛光山舉行「追思典禮」並同步連線各道場,台北市長蔣萬安帶領市府團隊、民意代表立法委員王鴻薇、李彥秀,台北市議員吳志剛、秦慧珠等蒞臨佛光山台北道場,於線上一同緬懷星雲大師,僧信二眾近7百人感念浩瀚星雲,利樂有情。

蒞臨貴賓還有台北市政府民政局局長陳永德、社會局局長姚淑文、消防局副局長游家懿及台北市區公所信義區長陳冠伶、松山區長鄭朝元,與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副總會長趙翠慧等。

蔣萬安表示,星雲大師一生致力於推動人間佛教,尤其是「行三好—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能撫慰並安定人心,回憶起星雲大師,曾言「迷濛的人心要靠法燈才能點亮」,這句話深具意義並使其銘記在心,好比佛光山在春節期間舉辦平安燈法會,讓民眾心境寧靜祥和,如同台北燈節—佛光山燈區為民眾點亮一盞智慧慈悲之燈。

蔣萬安說,想起大師也曾提及「思想國際化、學習現代化、做事擔當要有勇敢心、待人處事要存恭敬心」,起而行於市政推動上,知道要以市民的需求為優先考量,讓台北市能快速進步跟上時代的腳步,他將繼續遵循大師所言「一個人物資再缺乏,只要有慈悲智慧,生命就會充實富有」,以此勉勵市府同仁,共同為市民市政全力奮鬥打拼。

台北道場住持滿謙法師表示,秉持星雲大師「佛光普照三千界,法水長流五大洲」的願心,使佛光山道場遍布全球,信徒無論至世界何處皆如返家。如同今年龍年法語「雲水自在・祥和歡喜」,是大師圓寂前預寫的十二幅之首,「雲水」就是行佛,「行三好」也是行佛,進而開啟「給」的人生,給就是行「四給」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希望、給人方便」,落實三好、四給的人生,將使社會更祥和,生活更自在,市政上以此精神推動,自然讓台北市民祥和安樂、歡喜,市政大放光明。

本日追思典禮莊嚴圓滿,松德分會督導黃美惠表示蔣市長及住持皆期許大眾緬懷大師同時,要行三好四給,非常受用,會於生活上落實。長期護持道場的信徒陳承文表示,在元宵節期間除至台北燈節—佛光山燈區賞燈外,將以星雲大師留下的法語點亮心中的那盞燈,燈燈相續,心生歡喜

活動照片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