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供佛齋天龍天護佑慶吉祥

https://www.lnanews.com/news/157584

台北道場成立三十周年 供佛齋天龍天護佑慶吉祥
【人間社 廖麗珠 台北報導】
2024-02-19
「諸大供養中,法供養為第一,專注誦持感動十方法界一切眾生。新的一年請大眾把勤勞慈悲帶回去,生活中都能雲水自在.祥和歡喜。」佛光山台北道場成立三十周年紀念,於2月17日至18日(正月初九)凌晨,舉行「供佛齋天」,禮請佛光淨土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慧知法師主法,現場及線上逾1000位信眾共修。

慧知法師說,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墨寶「雲水自在.祥和歡喜」,「雲」表示空間,在空中無邊際、無拘束;「水」表示時間,流動從過去,現在到未來;「自在」就是不拘泥時間空間,只有吉祥和諧才能讓身邊的人歡喜,「祥和」就是寬恕與慈悲;寬恕就是以慈悲來包容別人的過錯,如蚌殼產珍珠般的蛻變。

慧知法師提到,大師曾教導,慈悲要以「勤勞」來落實,勤勞就是佛教所說的「平等」。所謂平等即是二六時中,不分老少人種,都要慈悲。大師以身教體現「慈悲」;為大眾準備飯菜宜多不宜少;藏經樓中間門以「慈悲」命名,因為只有慈悲才能長養出「般若」與「菩提」。

台北道場住持滿謙法師說明,佛陀身邊有兩大護法諸天,一位「帝釋天」又叫「忉利天」也就是玉皇大帝,正月初九是祂的生日,民間俗稱「天公」,而佛教徒以「供佛齋天」法會來供養三寶宴請諸天為新的一年祈福祝禱;另一位是「大梵天」,祂在佛陀欲證入涅槃時,請佛住世,是讓正法永住的大功臣。「供佛」就是供養三寶,「齋天」就是宴請天神天將二十四位代表吃飯。

滿謙法師說感念大師於30年前成立台北道場,今天諸天從三界二十八天降臨壇場,勉眾擴大心量,以微笑歡喜、虔誠專注及美妙音聲來供養諸天,發無上菩提心,自利利他、廣結善緣,同時感謝道場義工們,不論幕前幕後,秉持恭敬的心,歡喜成就。

諸天24席位的侍席人員,由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北區各分會莊嚴的幹部承擔;捧珍寶隊伍由佛光山護法功德主組成;大師曾說:「青年是佛教之寶!」獻供人員即是由佛光青年、佛光第二代及青年書院學員共同組成。最後,滿謙法師感謝《人間福報》及國際佛光會、松山寺、內湖禪淨中心及大慈佛社的法師們共同支援,使甲辰龍年的齋天勝會,在眾緣共同成就下圓滿。

活動照片

  • DSC_2862.jpg
  • DSC_1057.jpg
  • DSC_1080-1縮小檔.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