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培和尚開示「念佛」 念出感恩慈悲的心

佛光山台北道場12月25日起至31日止,共有9場法師說法,12月28日第五場禮請佛光山退居和尚心培和尚開示:「眾生就是修行的道場,阿彌陀佛在因地發四十八願,感念所有眾生的成就。」勉眾透過「阿彌陀佛」聖號,唸出感恩心、慈悲心與菩提心。逾500位信眾親臨14樓如來殿及透過網路直播共同熏修念佛,歡喜信受。

「每一個人都是未來佛!」千江有水千江月,心培和尚說眾生好比是江河,有眾生才能成就佛國淨土,若眾生皆已得度,則江河即不存在,月也就不會映現在江河之中。強調「眾生就是我們修行的對象」,佛光山是人間菩薩的道場,舉辦許多活動,就是讓信眾調伏和對治自我這顆妄想的心。

心培和尚接著說,「念佛」就是念佛的心,心若充滿感恩,回到道場參加活動,不管坐在哪裡,都可安住自在,只要心與佛性相結合便可證悟,更要學習佛陀圓滿空性的智慧,即是般若智慧。大眾在念佛時,要觀想整個宇宙都是念佛堂,自由自在,我們修行就是修一個自在解脫的心。

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以佛心建造佛陀紀念館,其用心在入口處即可見到,有「自在」「解脫」門;更將道路取名為「向前有路」,用來比喻人生勇往直前,處世無畏,便可到達佛國淨土;「直心是道場」,心心念佛便可以自在解脫。人一生的福報會用盡,只有累積功德與智慧的法財,才是成佛的資糧,護持佛像、護持三寶功德殊勝,當色身百年後,所護持的佛像仍可以與大眾結善緣。

「念佛」是喚醒自我的本來面目,提起正念,莫妄想,念出感恩心、慈悲心與菩提心,念出自信佛!

https://www.lnanews.com/news/156449

活動照片

  • LINE_ALBUM_1121228佛七晚上_231228_4.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