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雲大師為近3200位信眾皈依三寶

【人間社記者陳秋玉 台北報導】

  台北道場於4月11日下午2時舉行「甘露灌頂三皈依典禮」,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應信眾的再三求授,親臨主持皈依典禮,近3200位信眾皈依。希望藉由皈依三寶的力量來啟發皈依者正面的人生觀,將人間的真善美落實在生活中,進而擁有快樂和諧的人生。
  把握難得因緣,參加皈依的民眾從中午就開始大排長龍至松山火車站前等候進入會場。其中不乏有年輕媽媽手上抱著兒女前來皈依、也有80多歲坐著輪椅的年長者,更有許多是護法信徒的第三代,其中有佛光山功德主陳鄭秀子的媳婦及孫子、青樺婚紗公司董事長蔡青樺的女兒以及特地從紐約回來參加皈依的友人,還有人間衛視50餘位職員,台北道場社教館近30位「善童學園」的小朋友,從最小未滿月的小嬰兒到8、90歲的長者,每一個皈依者臉上都洋溢著喜悅的神情。
  法會除了十四樓如來殿、十三樓法堂尚有六樓大會堂到處都是人潮;大眾雙手合十,虔誠的在「爐香讚..」莊嚴梵音中揭開。星雲大師為信眾講皈依三寶的意義,並且為皈依者灑淨授證。
  大師開示大眾,「非常恭喜大家,皈依三寶成為佛光山第49代臨濟宗的弟子。」大師說到,皈依佛,是佛光普照,如陽光照耀大地,如人的心燈被點亮;皈依法是法水長流,法水能滋潤我們的身心,為我們解渴;皈依僧是戒,以戒為師,僧衣如大地能帶給我們福田,皈依三寶就是與佛光常在。大師談到自己皈依已有73年的歷史,皈依三寶是依靠,就像嬰兒依靠母親,如今他年已83歲了,也要依靠柺杖,走路才覺得安全。
  大師指出,世間最寶貴的東西沒有一樣比得過三寶。皈依三寶的這一刻是與佛接心,就像男女結婚也要有證婚人,皈依三寶的儀式是一種見證。皈依並沒有限制一定要吃素,是一種信仰的改變,皈依其實是皈依自己、認識自己,也是修行的實踐。
  大師並期許皈依民眾要訂閱人間福報,透過閱讀來改造自己;加入佛光會,藉由佛光會的活動自我成長,當義工來服務大眾,並且要大家永遠記住已經皈依三寶,每天要講幾句好話讚美人,想幾個好人做的好事,並力行三好運動「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來廣結善?,才是世間最有智慧的人。

活動照片

  • C:\photos\_DSC1482.jpg
  • C:\photos\_DSC1268.jpg
  • C:\photos\_DSC1204.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