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謙法師受邀「新聞寫作課」 暢談「疫情中台北道場如何安頓人心」

「增加行善、提升正能量,才是疫情期間安頓身心很重要的方法。」佛光山人間大學台北分校戴曉楓老師指導的新聞寫作課,6月7日晚上禮請佛光山歐洲總住持暨台北道場住持滿謙法師暢談「疫情中台北道場如何安頓人心」,線上戴老師與20位學生歡喜聆聽。

「人住在哪裡?」滿謙法師透過兩個例子,告訴大家答案。一位住在瑞士的信徒友人,每天恐懼疫情,因此罹患精神疾病而被送進精神病院;反觀台北道場一位七十幾歲的義工,貌似二十八歲,到處都有她承擔義工的樂觀身影,這位義工引用大師的話:「有佛法,就有辦法」來說明自己保持樂觀的方法。滿謙法師表示,心念很重要,影響人最大的問題在於身心,萬法唯心造,人生最需要的是安心,「安住」在心。

因應疫情近期急速變化並提升防疫,台北道場在5月17日至26日關閉兩周,法師們於關閉期間每日下午3點至4點多,加行精進誦持慈悲三昧水懺,回向疫情早日平息、大眾平安健康,同步開放線上直播,使大眾在家也能共同精進修持、安定身心。

滿謙法師引用星雲大師說:「面對疾病,正能量是最有效的藥。」疾病怕三種人:有抵抗力的人、瀟灑樂觀的人及心力旺盛的人。自疫情爆發,台北道場即發起佛光人修持,已念億遍「觀世音菩薩聖號」和誦讀數百萬遍《般若波羅蜜多心經》,眾人之力增加正能量,傳遞善良,形成善的循環,如佛經云:「為人點燈,明在我前。」

針對同學提問:「台北道場如何防疫?」住持根據歐洲道場先前的防疫經驗與心得侃侃而談,台北道場防疫措施得以超前布署,環境上除防疫消毒門並設置除菌空氣機;大眾不共食,各自取便當用齋;叮嚀法師多補充蔬果、營養,曬太陽及多運動。住持再三強調「把自己照顧好,就是在照顧其他人。」並教導大家簡單實用的防疫小撇步,每天至少開窗二十分鐘,讓室內空氣對流,降低二氧化碳濃度,減少病毒擴散。

最後,滿謙住持提醒大家,面對疫情只要安頓身心,正念正見、積極樂觀過生活,以佛法正能量互相關懷,給予別人溫暖也溫暖自己,那就是天堂,把天堂建立在自己的心裡,病毒自然遠離。

📰人間社 游敏鈴 台北報導
https://pse.is/49jcjj

✨秋季班熱烈招生中
新聞寫作課報名網址⬇️
https://forms.gle/8u3qvspSDMC58Jzq8

-------

✨台北道場-觀音法門精進修持
效法觀世音菩薩慈航普度、遍灑甘露之精神,佛光山台北道場發起「觀音法門精進修持」,仰仗佛力加特,疫情早日消除,人民生活安樂。並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的生者祝禱、為往生者祈願。

✏️修持內容:
【稱念聖號】南無觀世音菩薩
【持誦經典】般若心經

🍀修持辦法:
1.個人修持之內容、次數,於每周五中午12:00前回報(一周回報一次)
道場於每周五金剛經共修回向。
2.回報方式:
google表單回報⬇️
https://forms.gle/GsHkHTbCDnGvvz3H8

-------

佛光山人間大學台北分校🌾
🏢地址:台北市松隆路327號6樓

☎️洽詢專線:2769-8933轉19

📧電子信箱:fgutaipei@gmail.com

-------

🌟歡迎訂閱台北道場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user/fgutaipei/videos

❤️台北道場官方網站
https://www.fgs.org.tw/tpevihara/

👀人間大學IG
https://www.instagram.com/fgutaipei

活動照片

  • 新聞寫作20220607 (10).png
  • 新聞寫作20220426 (1).jpg
  • 新聞寫作20220607 (26).png
  • 新聞寫作20220607 (16).png
  • 新聞寫作20220607 (11).png
  • 新聞寫作20220607 (2).png
  • 新聞寫作20220531 (1).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