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道場推動校園讀報教育 成效斐然

佛光山台北道場積極培訓《人間福報》讀報教育師資,2月21日開學日,住持滿謙法師特別接心祈福,並肯定團隊的努力及付出,將人間的真善美推廣到學校,可謂成果輝煌。

《妙法蓮華經.隨喜功德品》云:「是人以一切樂具,施於四百萬億阿僧祇世界六趣眾生,又令得阿羅漢果,所得功德不如是第五十人聞法華經一偈,隨喜功德,百分千分,百千萬億分,不及其一,乃至算數譬喻所不能知。阿逸多,如是第五十人,展轉聞法華經,隨喜功德,尚無量無邊阿僧祇。何況最初於會中聞而隨喜者,其福復勝,無量無邊阿僧祇不可得比。」一句佛法可以給人信心,給人生存的力量,一旦佛法的種子能夠深植人心,那人就得度了,滿謙法師讚賞讀報教育講師群的發心功不唐捐。期許有更多人投入讀報教育,將來能夠走入社區,讓佛法布滿人間。

《人間福報》於2010年起推動校園讀報教育,講師劉秀勤結合12年國教新課綱的多元文化與國際教育內涵,持續開發教具及設計教案,以提升學生們的品德素養、閱讀能力與表達能力,更開闊國際視野。截至目前,推動校園讀報教育學校計有51所,班級368班,入班講師群達36,909人次,學生受益近16萬人次,成效斐然。

推動全球性的讀報教育運動,與會講師群都信心滿滿,發願不忘初心,努力播種,讓人間更臻善美。

📰 人間社 鄭婉齡 台北報導
https://reurl.cc/Y9Gozx

活動照片

  • 0222讀報教育開學.jpg
  • 0222讀報教育開學02.jpg
  • 0222讀報教育開學03.jpg
  • 0222讀報教育開學05.jpg
  • 0222讀報教育開學07.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