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團拜 新年發願學做觀音

【人間社 何筱淇 台北報導】
2022-02-17
2022年連續九天的春節假期,年輕人除了相約朋友逛街、買東西之外,還有其他假期方案嗎?20位台北佛光青年團與書院青年參加佛光山台北道場2月3日至5日新春大悲懺法會。

住持滿謙法師於第一日時開示,《大悲懺》為宋朝天台祖師的四明知禮法師,將修懺之要旨融入《大悲咒》及《千手千眼大悲心陀羅尼經》,並引用《摩訶止觀》中的「非行非坐三昧」制訂,解行並重。而《大悲懺》儀軌殊勝之處,滿謙法師進一步解釋,修行應以「正見」為首,身口為緣,而「懺悔」如反射的明鏡,有內觀、反省的作用,懺悔清淨後,亦要發願與諸佛菩薩的本誓願力相應。

有別以往春節假期的吃吃喝喝,今年參加大悲懺法會的台北第二佛光青年分團陳珮君,表示自己每次拜《大悲懺》,都受觀世音菩薩的慈悲願力所感動,「希望當自己遇到困難或煩惱,能像觀音菩薩用智慧化解一切。」青年書院邱文怡則從懺文中得到的啟發:「修行路上願學習觀世音菩薩的精神,處事及待人多一點慈悲。」

星雲大師曾說:「『青年』和『菩薩』雖是兩個不同的名詞,但實際上意義是一樣的。因為所有的菩薩,都是青年;所有的青年都可以成為菩薩。」的確如此,佛教的四大菩薩:觀音、地藏、普賢、文殊,每一位都是沒有鬍鬚的青年;佛陀31歲證悟、玄奘大師26歲到印度取經,都是黃金的青年時代。20位學佛青年,在新年伊始,發願學做觀音,用年輕的力及菩薩的心,為人類祈福,也帶給自己不一樣的體會。

活動照片

  • 青年新春團拜20220203 (1).jpg
  • 青年新春團拜20220203 (2).jpg
  • 青年新春團拜20220203 (3).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