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法寶節✨台北道場臘八粥嘉年華

😊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新春賀詞「雲水自在・祥和歡喜」,讓人間充滿歡喜。佛光山台北道場提前於1月10日起烹煮臘八粥與十方信眾結緣,1月18日(農曆12月8日)是佛陀成道紀念日「法寶節」,上午舉辦祈福法會,清晨7點多就有大批信眾湧入道場14樓如來殿禮拜佛陀。總計烹煮65000碗,蘊涵慈悲智慧溫暖平安的「臘八粥」供養大眾,在寒冬中為大眾暖心又暖胃,分享佛陀成道法喜。

📖佛經說:「得上法味,獲大滿足。」臘八粥不僅是令人充饑止渴,更希望人人親嘗法味,受用到佛法的滿足和快樂。佛光山具「佛光味」特色的臘八粥,包含8樣以上材料,包括芋頭、蓮子、花生等融合在一起,其烹煮過程相當講究,而一碗精心熬煮的臘八粥宛如分佈在不同崗位的義工各司其職,集體創作讓人都感受到幸福與安樂。大家吃得很開心領粥信眾川流不息,宛如一場臘八粥嘉年華。

❤️道場法師與金剛師兄們,凌晨四時準備就緒熱鬧開伙,分會義工們更是歡喜地輪番加入包裝和分送的行列。金剛施為貴說,道場幾天前開始忙進忙出烹煮臘八粥,於是今天自己不請自來協助包裝及分送,他說協助的當下信眾回饋「謝謝你!」「有你真好!」他感覺很溫馨歡喜。他珍惜把握發心的因緣,每天桃園台北上班往返,把握上班前空檔來服務結緣,很開心自在。

🌿「台北道場煮的臘八粥是一味粥很好吃。」金剛分會會長狄仲傑分享,帶領金剛團隊持續烹煮6天臘八粥,從第一天目測水量煮出的粥太稠,第二天太稀,到佛陀成道日的今天,已學習到竅門及整體SOP,知道何時該放配料及加入水量、鹽巴、胡椒比例。他說,金剛團隊12人不畏懼辛苦克服困難,以佛光精神團隊合作,成功挑戰一大鍋6斤米烹煮功夫,覺得非常有成就感,信眾食用臘八粥時讚嘆好吃,讓他們信心大增。

✏️李秀珍指出台北道場的臘八粥不但煮出來具有美感,味道好極了,也承襲美好的文化習俗,八種食材烹煮柔軟融合卻不搶味,有平等之意,煮粥供眾有結緣布施的美德,吃粥的喜悅獲得心智清明,同時能滋養身體健康。遠從桃園來的88歲林惠蘭菩薩說,我最愛吃台北道場的臘八粥了,入口即化很法喜。祈願自己能健健康康,持續吃到令人回味的臘八粥。

📰人間社 林美露 台北報導

-------

😊台北道場官方網站
https://www.fgs.org.tw/tpevihara/

❤️歡迎訂閱台北道場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user/fgutaipei/videos

👀人間大學IG
https://www.instagram.com/fgutaipei

📖台北道場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tpvihara

活動照片

  • 7_0.jpg
  • 8_0.jpg
  • 00_0.jpg
  • 5_0.jpg
  • DSC_8372_0.jpg
  • 2_0.jpg
  • 3_0.jpg
  • 1_0.jpg
  • 4_0.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