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道月~~8/14燄口法會開示

佛光山台北道場2016年農曆七月,第十二場瑜伽燄口法會,禮請佛光山副住持慧昭法師主法,隨著愉悅嘹亮的梵唄,令千五六百名信眾與法相會,與諸佛菩薩感應,與先祖、父母、親眷相應。

法會圓滿,慧昭法師開示,讚嘆他信徒大眾能與梵唄相應,能和台北道場相應。而「瑜伽」就是相應的意思,日常生活不要跟無明、煩惱、邪魔外道、不良習氣、錯誤知見相應;人與人之間若有共同信仰、趣味相投,就容易本山宗風、人間佛教、善知識相應,解脫自在。遠離不好觀念習氣的方法,就是不要對號入座、不要相應、離一切相,往好處想、正面思考,轉化因緣。禪的重點是離一切相,不取一相,如如不動,凡所有相皆是虛妄。

一般農曆七月被稱鬼月,慧昭法師希望大家,不要與"他"相應。要與佛相應,就用眼佛看、佛耳聽、說佛語,世界是莊嚴清淨美好,充滿無量法義。行佛所行,樂觀精進,具足正能量,百毒不侵。

副住持非常幽默,以許多詼諧輕鬆的生活小故事,詮釋「相應」,全場笑聲、掌聲不斷。最後,慧昭法師鼓勵大家要與佛菩薩相應、三寶相應、善法相應,親近大德、善知識,身心自在,福慧圓滿。

活動照片

  • 1471226226102.jpg
  • 1471226235662.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