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生耕致富」專題講座~3/17何培鈞--講座回顧

【人間社記者 胡琇媚 台北道場報導】

佛光山台北道場連年舉辦的「生耕致富講座/論壇」,逐漸帶起現代人富足精神生活的風潮。今年接連24場演講,場場吸引上千名聽眾,不分晴雨熱情參與,包括退休樂齡族群、高中學子,以及上班族相約共同聆聽一場場心靈饗宴。幾場講座下來,發現許多熟面孔,原來報名超過5場的聽眾比比皆是,個個都讚嘆今年的講座內容多元又有趣,許多鮮少公開演講的知名人士,都親臨現場分享人生智慧,當然要把握機會趕快參與。

在台鐵工作的方郁文表示,在參加的多場講座中,印象最深刻的是「實踐家教育集團」董事長林偉賢論及大陸創業發展,深入淺出的分析,不僅讓自己眼界大開,也重新省思未來的生涯規劃。而白先勇對崑曲的投入令人感動,也佩服他對復興文化的堅持;美麗的主播舒夢蘭,帶著人文關懷跑遍全世界,最後的結語令人動容。

追求心靈成長沒有宗教界線,身為基督徒的鄧靜卿,已連續5年參加生耕致富講座,今年更報名多場。她表示今年的講師活潑生動,主題也較往年多元化,尤其李濤、楊惠珊等名人已鮮少公開演講,讓她更想把握機會參加。從事創投業的李培均,聆聽林之晨(「之初創投」創始合夥人)及林偉賢的兩場講座後,馬上加碼報名另外2場,他認為講師的經驗分享和時勢分析,令他視野開闊、更能掌握未來的發展機會。

還有一位就讀大學社工系的學生,聽完「天空的院子」和「小鎮文創」創辦人何培鈞的演講後,決定挽起袖子,號召同學一同加入「以專長換宿」的行列,親身投入打造小鎮文化的工作。他認為這種積極媒介資源、激發城鎮自助意識的態度,對於未來從事輔導案主的社工工作,具有高度啟發性。一位20餘歲的年輕人,原本只是陪伴媽媽參加講座,後來不僅場場前來聆聽,還索取多份生耕致富講座DM,鼓勵同事一起把握當下因緣,一同分享講師生命歷練的精髓。

共計24場次的「2016年生耕致富專題講座/論壇」,剩下10餘場,後續還有方文山、陳郁秀、陳長文、盧建彰等多位講師即將精彩登場,講座採預約報名,免費入場,歡迎大眾洽詢報名。電話:(02)2769-8933、網址:http://register.fgs.org.tw

活動照片

  • Speech20160317何培鈞 (10).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