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謙法師勉眾 一念心清淨處處蓮花開

滿謙法師勉眾 一念心清淨處處蓮花開
【人間社 劉琇瑩 台北報導】2022-12-14
適逢阿彌陀佛聖誕,12月10日農曆11月17日,佛光山台北道場啟建彌陀佛七法會精進修持,大眾一心念佛,如沐彌陀大願海中。住持滿謙法師勉眾「一念心清淨,處處蓮花開」。一句「阿彌陀佛」佛號,即是與阿彌陀佛無量光無量壽感應道交的密碼。

六祖惠能大師云:「自性建立萬法是功,心體離念是德;不離自性是功,應用無染是德。」念念不離阿彌陀佛,拋下煩惱、憂慮、貪嗔癡慢疑,一念自性清淨心就是功,日常生活當中不染著就是德。西方極樂世界距離娑婆世界十萬八千里,十萬八千象徵眾生的十惡八邪。

《金剛經》云:「是法平等,無有高下」。迷人念佛求生於彼,悟人自淨其心。眾生根器不同,迷悟差別不同,見性時速快慢也不同。執迷的人著相念佛求生西方淨土;利根、覺悟的人只求進化內心,所以佛云:「隨其心淨,則佛土淨」。阿彌陀佛慈悲,不捨棄眾生,只要信願行,發願求生,念念堅定不移,必接引往生西方極樂淨土。

唐韋刺史曾向六祖請法,六祖惠能大師言:「凡愚不了自性,不識身中淨土,願東願西;悟人在處一般。」「心地但無不善,西方去此不遙,若懷不善之心,念佛往生難到。」亦如佛言:「隨所住處恒安樂」。滿謙法師以2則故事鼓勵眾人,在日常當中向內觀,反求諸己,誠如星雲大師所講:你對我錯、你大我小,反求諸己,以三好之心清淨三業,好好念佛用功。

活動照片

  • 投影片2.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