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4心定和尚主法台北道場「瑜伽焰口法會」

【人間社記者陳秋玉台北報導】
佛光山台北道場8月24日恭請《人間福報》發行人心定和尚、慧任法師主持第八場「瑜伽燄口」,心定和尚為1200位信眾開示表示,農曆7月俗稱鬼月,但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卻把7月定為孝道月,以闡揚「百善孝為先」的做人根本,讓大眾在法會中以虔誠的孝心超薦祖先,以及累劫冤親債主,並說明「供僧道糧」供養三寶的不可思議功德。

心定和尚表示,如是因如是果,信眾以「供僧道糧」供養三寶,讓法師安心辦道的功德不可思議。定和尚以「布施」的功德典故指出,有一位貧窮孤苦伶仃的老人,了然自身的淒涼境遇,全因累世缺少積福德的緣故,因此決定變賣家產到寺院當挑水義工,眼見佛殿老舊需待整修,便發心將變賣家產所得悉數捐出整修佛殿,此舉引來大財主也跟著捐獻而完成了工程,貧窮的老人,因為發菩提心盡其所有的布施功德,後來轉世成為縣長的果報。

心定和尚說,有播種才有收成,人的貧窮坎坷都怨不得人,要得大富貴就要恭養三寶,尤其出家人以弘揚佛法安定人心非常重要,所謂「三寶門中福好修,ㄧ文施捨萬文收;不信但看梁武帝,曾施一笠管山河。」事業要永續經營就要行善布施,社會需要大家時,就隨份隨力的捐獻付出。

心定和尚說,「人的幸福快樂都因為有愛,悲傷痛苦也是因為有愛;雖然愛不得苦,但情愛是幸福快樂的動力,卻也是悲傷痛苦的根源。」情愛的牽連不會斷,直到人往生後依然存在,所以過往的歷代祖先仍會掛念後代子孫,希望子孫能努力耕耘人生。心定和尚強調,大家在「瑜伽焰口法會」超薦歷代先遠考庇宗親蓮升九品,累世冤親債主往生善道,親眷增長福報,慎終追遠的大孝心,和奉行三寶行善為未來和來生種福田,將來必得善果的大福報。最後,祝大家天天健康,天天發財。

活動照片

  • 圖說.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