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3生耕致富現代醫學論壇「利用現代生物技術運用於疾病的預防」

【人間社記者陳秋玉 台北報導】
6月23日端午節當天,佛光山台北道場人潮不減,生耕致富現代醫學論壇上坐滿千餘位民眾聆聽,由台灣抗老化學會理事長劉吉豐、瑞杏診所院長侯瑞城,以及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超音波主任簡立維博士與談的「利用現代生物技術運用於疾病的預防」主題,論壇從早上一直到下午,講師專業的精闢論點讓聽眾獲益良多。
  
侯瑞成醫師指出,身體基因的染色體和細胞突變會導致癌症的產生。如何讓基因不老化?侯瑞城說,細胞如兒子,不要讓它受傷,身體的健康與大自然一樣,需要監測和補強,好的飲食和好的意念,是促成身體健康的基本條件,少吃多運動,透過靜坐與內在細胞對話,與自己的身體溝通,少用環境汙染的荷爾蒙,如香水等。
  
侯瑞城說,科學實際就是人生的邏輯道理。透過現代生物科技的檢測,深入了解細胞反轉的修復計畫,避免阿茲海氏默症、柏金森氏症和關節退化等疾病。他指出,癌細胞最喜歡「油、鹽、酸、甜食、高澱粉」類食物;健康的基因飲食,少吃魚、肉、奶油、鹽,多吃全穀類,多運動,嚴格控制體重,身體的記憶體轉向優良體質時,就不會感到衝突了。
  
如何預防癌症?簡立維醫師說,最新十大死因的肺癌與環境污染有關,慢性發炎反應是致癌因素,指出「病由心生,病由心醫。」一切由心開始,冥想打坐的禪修,能提升副交感神經有預防作用。
  
劉吉豐說,藝術的基因是健康和長壽,提到婦女健康的懷孕過程,除了不要曝露在化學物質汙染的環境,每天青、紅、黃、白、黑五顏色蔬果,飲食不求精緻,但要營養均衡。此外,病由心生的DNA與心理作用有關,指導正面思考的吐納舒緩壓力方法。
  
如何面對退化與癌症?侯瑞城說,肥胖是老化的第一步,身體酸性越強產生癌症的機率越高,回春抗老與防癌的健康規劃,身體有好的能量,產生發電廠的能量就提高,抗老化醫學的氨基酸,維生素就是抗氧化修復細胞的還原元素。
  
簡立維談及,女性更年期保健的另類療法,和主流醫學的西醫利用健康食品取代吃藥的方式。女性荷爾蒙的使用及骨質疏鬆所產生的骨折預防觀念。建議攝取多鈣的牛奶、維他命D或曬太陽等,還可攝取大豆類植物性的荷爾蒙。
  
更年期的輔助療法,劉吉豐說,整合醫學透過吐納、貼耳穴、薰衣草精油可以改善婦女的失眠症狀,另外,禪修能穩定心神和大腦,提高副交感神經,強調「病」除了基因遺傳,還有食物過量等因素,建議飲食多粗少精,多鹼少酸,不吃動物內臟等。劉吉豐還教授調息來調和自律神經的心率變異,以及音樂注音符號的治療法。
  
開放問答時,有位護理人員說,以她的工作性質需輪班,該如何利用食物養生?劉吉豐除了建議飲食清淡,還示範抖濁功的保健療法。黃小姐問,維他命對人體有治療效用?營養和排毒,以及鈣細胞的儲存?物理治療師也問,病由心生,針對灰心失敗者該怎麼機轉?簡立維醫師和侯瑞成醫師除個別答覆外並提及,每一個細胞都是記憶體,正向思考的串聯後,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連動起來,就是保持年輕健康的運作模式。
  
9月22日「台北道場生耕致富親子教育講座/論壇」將邀請教育部次長陳宜興主講「家長如何面對12年國教」;9月23日由國立師範大學名譽教授暨前教育部長吳清基、國家教育研究院院長吳青山、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林文虎開講議題一「12年國教面面觀」論壇;議題二「面對12年國教不要慌」佛光大學校長楊朝祥、教育部中教司張明文、台北市教育局局長丁亞雯針對議題論壇將提出應對之策。歡迎大眾提早報名聆聽講座/論壇。

活動照片

  • C:\Users\USER1\Desktop\新增資料夾\2012生耕致富\6.23疾病預防論壇.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