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道場住持覺元法師彌陀佛七法會 開示


【人間社記者陳秋玉 台北報導】

「阿彌陀佛身金色,相好光明無等倫,白毫宛轉五須彌,紺目澄清四大海,光中化佛無數億,化菩薩眾亦無邊,四十八願度眾生,九品咸令登彼岸…..。」12月30日佛光山台北道場彌陀佛七法會上雲繞著層層疊起的佛號聲,住持覺元法師引領600信眾持佛號,講《觀無量壽經》、釋義《十六觀》的意涵。
覺元法師釋義《觀無量壽經》指出,「阿彌陀佛是無量光佛如來,念一句阿彌陀佛,能消八十億劫生死重罪。」引述《十六觀》中的「觀落日、水觀、冰觀、琉璃觀」提到如何觀想,藉由觀想太陽的無限光芒,趨向光明;「水觀」可清澈見底、了了分明,令內心如海洋般的澄淨;此外,晶瑩剔透的「冰觀」可看出內外透明的無染;講到「琉璃觀」雖是蔚藍色,但琉璃體的內外通明,也是了了分明,毫無雜質在其中。」覺元法師引經據典的說明念佛至心一處,可對治眾生的散亂心。
「念佛要安住,不要想過去和未來。」覺元法師釋義西方極樂世界的「七寶行樹,八功德水。」對信眾耳提面命,念阿彌陀佛是方便法門,佛號不離身,藉由佛七法會的修持斷妄想雜念。
覺元法師更表示,台北道場2010年元旦將舉行千人受持八關齋戒及彌陀佛七法會總回向,當天更是阿彌陀佛聖誕紀念日,千載難逢的機會,邀請尚未報名的信眾把握難遭難遇的機緣,一起受持八關齋戒及彌陀佛七法會的修持,以增福修慧。

活動照片

  • 未命名 -1.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