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道場佛號聲如海潮 心培和尚開示


【人間社記者陳秋玉 台北報導】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12月28日晚上,佛光山台北道場彌陀佛七法會殿堂上,一陣陣佛號聲如海潮般湧起,600餘位信眾追隨佛光山住持心培和尚持念佛號、繞殿堂,並恭頌《阿彌陀佛祈願文》祝禱,聽聞心培和尚開示以報佛恩。
  
「禮佛一拜罪滅河沙,念佛一句福增無量,一句佛號能滅多少罪業妄想。」心培和尚於佛七法會上向信眾說明念佛的恩德,「何謂恩德,就如我們生活所需,士農工商的事務都是別人所給;我們也是依賴父母的因緣成長,而念佛是報恩的最好法門。」心培和尚更以《父母恩重難報經》所說,強調無論用何種方法皆難以回報父母的恩情。
  
念佛並非只是表面上的持誦,念佛還蘊含著慈悲心和忍辱在其中,「念佛不只能報父母恩、國家恩、三寶的恩德外,也是與眾生結緣最好的方法。」心培和尚一一述說念佛的功用,更引用經典讓信眾能深入經藏法義,「佛說眾生皆有佛性,藉由念佛的慈悲心回向給眾生,因為有目標,所以念佛會越念越感動。」
  
「念佛能轉化內心,化解煩惱為智慧,更是修持六度波羅蜜的方便法門。」理解眾生苦,體會佛的慈悲智慧,就會心甘情願有動力念佛,且藉由阿彌陀佛的威德神力,報答親恩、為家人祈福消災免難,回向眾生得生佛國。
  
心培和尚也向與會信眾說明,佛光山舉辦各種活動都是為了利益大眾,「正如大師提倡的『三好、四給』精神,是與真善美結合,都是為祥和家庭,淨化社會而為之。」

活動照片

  • 未命名 -1.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