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法門 消災免難

藥師法門 消災免難

文/馬逸華

11月14日適逢藥師如來聖誕,佛光山台北道場啟建法會恭祝佛誕,住持滿謙法師開示,在疫情肆虐全球的時候,更加感受到藥師佛的重要,藥師佛在東方建立了琉璃淨土,讓我們安身立命,只要發願往生,稱念藥師佛之名號,必蒙八大菩薩護送,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藥師佛12大願,每一個願希望大家在現生當中得到安樂健康幸福,所以藥師佛又名為大醫王。

12大願,其重點有三: 第一好生、第二好死、第三好活

第一好生:
菩薩修行的第一條法門就是布施,大師說身業的清淨要做好事,口業的清淨要說好話,意業的清淨要存好心,藥師佛的好生,他關注現實的人生問題。

第二好死:
依照藥師法門修行,可免於九橫死,甚至得病者有醫藥可治療,種種災難均能消災免難,持誦藥師咒、稱念藥師佛名號,是一種救護生命方法。生活在世間有兩大問題,一是要了生、二是要好死。了生脫死在生的時候消災免難、正念分明;往生的時候善逝。

第三好活
大師一生辦大學、辦報紙、辦電視台,永遠不灰心,一直不斷向願力目標邁進。修持藥師經要發心立願,發菩提心、大智心、大悲心、大願心, 完成自我、活出生命的意義。

活動照片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