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三要 信願行

淨土三要 信願行

文/黃令蕙

秋季梁皇法會第五天,台北道場住持滿謙法師開示,十方諸佛淨土以阿彌陀佛淨土最簡潔、方便,而信、願、行乃淨土的綱要。三時繫念是要我們深信、相信,乃至十念,念念不疑,都攝六根,淨念相繼,身、口、意三業清淨,則淨土現前。念佛人就是淨土的建築師,建立身做好事、口説好話、意存好心的三好淨土。

《佛説阿彌陀經》有三重意義:1、此經沒有人問是佛陀自問自答,勸眾生往生到極樂世界,那裡正報、依報莊嚴,七寶池、八德水;沒有交通、污染、戰爭;念佛、念法、念僧。2、往生淨土後不退轉,不再墮入三惡道、六道輪迴。3、須具備信、願、行三個條件,才能往生。如《華嚴經》云:「信為道源功德母,長養一切諸善根。」

星雲大師説:「信仰是大,生死事小。」萬壽園有一首對聯說:「永念親恩, 今日有緣今日度。」滿謙法師的母親最近往生了,慶幸母親有信仰、受戒,平日功課是〈佛光四句偈〉和念佛,往生前意識清楚,目標明確。謙媽媽也給予住持三堂功課1、信守承諾。2、生命要精進。3、坐蓮花上。

淨土法門要信、願、行,要相信有極樂世界,行就是念佛,能照亮心靈、光明增長,在五濁惡世長出清淨的蓮花,雖然滿謙法師發願來生仍追隨星雲大師出家,但他仍勸大家可先移民極樂世界。最後住持祝福大家,今天有善根福德因緣,能夠一起精進念佛,功德圓滿。

活動照片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