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青年書院🌟 宥呈回山心生·新生

出發前抱著想要被解惑的執著心上山,即使知道不是什麼東西都有解,也知道很多東西是要向內求。但口不對心只是知道皮毛,而不是真的理解;還是想要個說法或答案,期待有人能點醒自己,行為上仍放不下我執。

🎨在參觀敦煌石窟前,聽著法師講述星雲大師用藝術弘法的理念,再想到我自己。看到六祖慧能的故事影片和達摩祖師傳這部電影,讓佛學走入我的生命中;再到多年前參觀佛陀紀念館,而多年後走入佛光山台北道場。一個家裡沒有佛教背景,且一路讀理工跟文學藝術沒什麼關聯的人,竟也能因此與佛法結緣。也讓我深深的體悟到人間佛法裡,星雲大師透過文化藝術弘法的智慧。

☀️在宗主殿裡拿到了一句福智無量的書籤,現在看著這句話,彷彿星雲大師穿越時空來提點我。在生活中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希望、給人方便,以此修福;對自己繼續保持對佛學的好奇心,以此修慧。也許哪天我因緣俱足,也就明白了。

🍀在佛光山看到好多偉大的人、厲害的事,不斷地被他們慈悲喜捨的心所感動。再回看自己,其實知道自己上山前到回家後,好像什麼都沒改變。但也許在未來的某時某刻,忽然回想起這次回山的某個片段,若能翻然醒悟也不枉此行。

👑這次回山的體驗成為我生命中的養分,也許哪天也能讓我心中的佛性發芽成長。而這些種種都好感謝知紀法師、青年書院的大家、佛光山住眾默默地付出。期望有一天,我也能成為能感動他人的佛光人。

-------

#青年書院
#當青年遇到佛陀
#佛法如何運用在生活

💻線上報名台北青年書院
https://forms.gle/jWg5ug2DtE4GNsm48

-------

佛光山人間大學台北分校🌾
🏢地址:台北市松隆路327號6樓
☎️洽詢專線:2769-8933轉19.20
📧電子信箱:fgutaipei@gmail.com

活動照片

  • S__112492562_0.jpg
  • S__112492564_0.jpg
  • S__112492566_0.jpg
  • S__112492567_0.jpg
  • S__112492568_0.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