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青年書院🌟 威廷回山心生·新生

🌸很感恩有機會與因緣再度回山,這次是第四次回佛光山。每一次回山都是很不一樣的體會與學習,我是抱著要回山充電沉澱,持續發掘自我本性的心情而來。

☀️在壽山寺,除了改建後的道場、非常美味可口的滴水坊餐點,更是看見星雲大師來台灣後所創建的壽山佛學院,一路走來為漢傳佛教,乃至人間佛教所培育出無數弘法利生的佛法種子。從台灣到全世界開枝散葉都有佛光山的弘法據點,如此的發大願心是星雲大師留給世人最重要的資產,屬於我們所共同享有的,可以有因緣接受佛法僧三寶的護佑,學習佛的慈悲與發願。

🌿回到佛光山,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普賢殿朝山,在天色還未完全亮的情況下,開始我們的三步一拜禮敬朝山。在朝山的過程中,跟隨著引禮法師的腳步與佛號聲中,洗滌與沉靜自我的內心,專注在當下,以柔軟的身心面對自己,以恭敬的心朝拜諸佛菩薩。

🍵到了普賢殿內,聆聽法師的開示,此時天色已發亮,陽光照射進殿內,此時心中一股朝氣蓬勃的感覺油然而生,這就是重獲新生的感覺。殿外有全新的茶禪,一邊品茶一邊看著整個佛光山全景,心情跟著放鬆與愉悅起來。

❤️我最喜歡的行程,莫過於參訪宗祖殿以及佛館的敦煌特展,在宗祖殿禮敬瞻仰星雲大師,他的這一生為佛教、為眾生付出奉獻許多,一直記得大師所說:我還能為你多做什麼? 這一句話深深烙印在我心,學習大師願意「給」的精神,對我來說是值得尊崇與學習的。

🌾兩天一夜,時間雖短,但心靈收穫相當富足,感謝台北道場常住、青年書院最尊敬的知紀法師,還有本山叢林學院的師生們一路陪伴護持,還有書院的各位青年朋友發心參加,讓這一趟回山行程充實且愉快,就如妙南院長問我們每一位青年:你們為什麼要南下不辭勞遠回山一趟?你們想從回山的這一趟過程中收穫得到甚麼?

🙏我想除了回山充電沉澱自我外,也找到慧命的所在,我要勇敢發願:我就是佛光山!!我會努力繼續遨遊在浩瀚的佛法智慧海裡,而提升自己、找到一個更不一樣的自己,也會期許自我以在家護法的種子,持續深耕發芽散播美好的、人要的佛法,接引更多人來親近佛教,乃至於皈依三寶。
懇請佛陀接受我至誠的祈願!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

#青年書院
#當青年遇到佛陀
#佛法如何運用在生活

💻線上報名台北青年書院
https://forms.gle/jWg5ug2DtE4GNsm48

-------

佛光山人間大學台北分校🌾
🏢地址:台北市松隆路327號6樓
☎️洽詢專線:2769-8933轉19.20
📧電子信箱:fgutaipei@gmail.com

活動照片

  • S__111763463_0.jpg
  • S__111763465_0.jpg
  • S__111763466_0.jpg
  • S__111763467_0.jpg
  • S__111763468_0.jpg
  • S__111763469_0.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